无畏与鼓声:孩童发心 得佛授记
2009年11月27日 10:15百业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发心] [孩童] [鼓声] [无畏]

一时,佛在王舍城。一日佛陀率众比丘去舍卫城,途中路经一片寂静森林,林中有令人畏惧的猛兽。世尊在树下小憩后继续前行,阿难见一岔路即禀白世尊:“世尊,通往舍卫城有两条路,一条平直但有很多可怕的狮子猛兽,一条蜿蜒曲折但没有什么违缘。请问世尊我们选哪条路?”佛告阿难:“如来正等觉无有任何畏惧,走直路即可。”

佛与众比丘沿直路而行,路旁正在玩耍的两个孩子看见佛的庄严身相,生起无比的欢喜心,一个手拿小鼓一个手持弓箭,蹦蹦跳跳地跑到世尊旁边恭敬顶礼后说:“世尊走这条路有猛兽很可怕,但我们可以作您的侍卫保护您。”世尊笑问:“怎样保护?”一个说:“如果猛兽来了,我摇小鼓吓唬它。”一个说:“我用弓箭射它们。”佛陀听了很高兴,知道他俩以清净的发心积累了资粮,就告诉他们:“不用给我护身,你们已经圆满资粮,回去吧!”

这时世尊放光微笑,光绕三千大千世界后入于白毫间,以示两小孩将得到独觉的果位。阿难合掌启问:“世尊,今以何因缘放光微笑?”世尊告曰:“刚才两个天真的小孩对我生起清净的欢喜心故,将于十三大劫转生人天享乐,尔后得人身出家在静处独修三十七道品,证得独觉果位,一名无畏独觉,一名鼓声独觉,故我放光微笑。”

【头条】:上海玉佛寺举行“百僧迎世博”知识竞赛活动

【观点】:佛教适应新社会环境需走进或走近“山林”

【禅茶一味】:张籍:和韦开州盛山茶岭  

【素食】:花生最忌高温油炸

【觉悟】:无畏与鼓声——孩童发心 得佛授记

【一日禅】:忍让就有路 宽容路更宽

【众生】:国学大师叶曼述学佛心路历程

【心灵物语】:一份归属于谁的礼物

【佛艺】:辽金珍品 塞外巨刹——山西大同华严寺

【图片】:风光:西藏药王山

【书店】:生让生命妙义犹如晴空朗照,与苍茫人世花香漫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