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儒释道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2009年11月17日 11:25大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6日,首届中国(山东)儒释道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暨“三圣像”揭幕仪式在青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发来贺电。全国人大常委、全国青联副主席、 中国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继禹,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学诚法师出席开幕式,并作论坛主题发言。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齐乃贵对首届中国(山东)儒释道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在青州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浓烈厚重。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着力抓好重点文化工程建设,大力弘扬齐鲁优秀文化,推动文化创新,兴起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高潮。论坛的举办是山东的一件文化盛事,为推动山东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带来了良好机遇。山东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打造文化品牌,逐步实现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

12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介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做法好经验。

【头条】:首届中国(山东)儒释道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观点】:世界禅茶论坛:贤志法师观点

【两岸】:隆相法师荣膺美国休斯敦佛光山中美寺住持庆典举行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忏悔

【一日禅】:性格与聪明乃发挥人之天赋资源的两个依托

【觉悟】:幸福的要素:慈悲心和智慧 求取性灵上的自在

【众生】:佛子孙雯大婚结束马拉松恋情

【朝圣】:游记:探秘!带你走入尼泊尔女活佛的生活

【图片】:资国茶韵:茶禅 茶道 茶艺

【视频】:国际素食协会行政主管John Davis谈素食潮流的发展

【书店】:两位艺术家在此交会,分享七大智慧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