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隆相法师荣膺美国休斯敦佛光山中美寺住持庆典举行
2009年11月17日 11:08人间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星云法师与隆相法师入席

美国休斯敦佛光山中美寺11月15日举行隆相大和尚住持升座庆典,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亲临主持典礼,包括海内外各地教界长老及信众有一千多人参加,盛况空前;会中美国国会并特别颁发褒奖令给大师,表扬他提倡尊重、包容与和平,对社会的贡献。 

上午十点,中美寺钟鼓齐鸣,会场布置庄严,观礼的贵宾有中国驻休斯敦领馆高燕平总领事,已及专程由中国前来的: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叶小文会长、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郭伟司长、江苏省宗教局沈祖荣副局长,南京市宗教局朱淮宁局长、南京鸡鸣寺莲华法师、辽宁省北普陀山普陀寺道极法师、湖北寺归元禅寺隆印法师、南京市佛协副会长曙光法师,驻休斯敦台北经文处陈方正处长、玉佛寺住持净海长老、专程由洛杉矶前来的法印寺住持宏正法师等。 

升座大典进行中,美国联邦政府特别颁发褒奖令给大师,由国会议员Al Green代表Ms。 Alice Chen宣读,表扬佛教教宗大师提倡尊重、包容与和平,对社会的贡献。同时也颁发特别嘉奖令给佛光山肯定其成就,由西来寺住持慧济法师代表接受。许久未出席公开场合的中美寺所在地Stafford市长Leonard Scarcella特别前来祝贺,他与市议员Cecil Willis都赞扬佛光人对文化、宗教的努力,看到佛光山的付出,世界和平就有希望。 

星云大师于主持升座大典时首先宣读法卷、并亲自授衣、赠法物,隆相法师则当众宣誓将以师志为己志,协助佛法人间化宏扬。紧接着,观礼信众赞咏“赞僧歌”祝贺隆相法师升座。叶小文代表贵宾致辞时表示,我们今天在此共同见证、共同庆贺一件喜事盛事,也促进海峡两岸宗教交流合作。休斯敦市长也于会中赞扬所有佛光人社会福利工作,是各族裔的典范。 

大师于开示时表示,他83年前出生扬州穷苦家庭,只身由大陆前往台湾建立佛光山度众,如今藉由“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信念,将佛光山遍及全世界。一百多年来,西方人士都到东方传教,但佛教鲜少于西方宏扬,所以我们将佛法西传,增进中美文化交流。中美寺位于美国中部,而今请隆相至休斯敦中美寺任住持,在此东西方弘法事业枢纽位置上,促进交流并落实佛教国际化与本土化。 

中美寺新任住持隆相和尚,1982年7月于武汉市归元寺出家,现为南京栖霞古寺住持,也担任佛光山系之宜兴大觉寺住持,其佛学素养深厚,广受佛教界推崇,隆相法师于10多年前往台湾佛光山,礼星云大师座下成为法子,典礼上,大师赞扬隆相法师为“正派的和尚”。 

信徒代表赵元修表示,大师经常面对千万人的场面,今天只有一千多人,可能不足为道,但是对中美寺而言,是千载一时的盛况,出家乃将相所不能为,有这么多高僧汇聚中美寺,他作为中美寺信徒代表与有荣焉,也欢迎大家能再次莅临。随后,大师特向与会大众介绍赵氏伉俪,期盼他们继续护持。 

隆相法师致感谢词时表示,美国官方、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都赞叹大师对社会的贡献,他庆幸能追随大师,希望能以大师为榜样,期盼三宝加被,完成“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愿景。典礼最后在纽约青年会嘹亮的赞颂歌声中圆满。

【头条】:首届中国(山东)儒释道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开幕

【观点】:世界禅茶论坛:贤志法师观点

【两岸】:隆相法师荣膺美国休斯敦佛光山中美寺住持庆典举行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忏悔

【一日禅】:性格与聪明乃发挥人之天赋资源的两个依托

【觉悟】:幸福的要素:慈悲心和智慧 求取性灵上的自在

【众生】:佛子孙雯大婚结束马拉松恋情

【朝圣】:游记:探秘!带你走入尼泊尔女活佛的生活

【图片】:资国茶韵:茶禅 茶道 茶艺

【视频】:国际素食协会行政主管John Davis谈素食潮流的发展

【书店】:两位艺术家在此交会,分享七大智慧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