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河北邢台玉泉禅寺隆重举行第四届传法大典
2009年06月03日 11:09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资讯] [传法大典] [玉泉禅寺] [净慧长老]

华人佛教6月3日消息:6月2日,诸佛生欢喜,龙天降吉祥,曹洞宗第四十八代传人净慧复性老和尚在河北邢台玉泉禅寺五叶堂,第四次传曹洞心灯。

历史上河北顺德府(今邢台市)为北方曹洞宗重要传法区域,出过多位曹洞宗禅匠。玉泉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为洞下正派禅林,由金代洞下第十六世、万松行秀下第四世唯识智洪禅师开山。选择玉泉禅寺作为传承曹洞法脉之地,有其历史及现实之深厚因缘。在庄严的“香赞”梵音中,慧公老和尚拈香升座,十七位接法禅人拈香、展具、礼拜、长跪合掌、聆听慧公老和尚宣说法语。

独家:邢台玉泉禅寺第四届传法大典法语

宣说法语毕,在大众虔诚恭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声中,十七位接法人依次至老和尚座前问讯、接祖衣、披衣,至法座前拈香、展大具、长跪合掌。

佛祖的心灯在师徒之间心心相印的一刻点燃,一灯燃百千灯,灯灯无尽,绍源流,继祖位,扇禅风于大江南北,弘顿教于神州内外。

图片报道:

河北邢台玉泉寺第四届传法大典

【头条】:河北邢台玉泉禅寺隆重举行第四届传法大典

【两岸】:两岸宗教学术交流从学生开始

【禅茶一味】:念今日 今日庵的缘起  

【观点】:宣化上人:儒释道三教不离人心

【觉悟】:宝珠供塔 财富圆满 报为天子

【一日禅】:用润物无声的德行和修养感动对方

【心灵物语】:小小蚂蚁的处世哲学

【众生】:老舍的不解佛缘(三)

【素食】:看看哪些水适合夏天喝 

【书店】:完全证悟—圣严法师说《圆觉经》生活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