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禅宗 >
《完全证悟—圣严法师说〈圆觉经〉生活观》

《完全证悟—圣严法师说〈圆觉经〉生活观》

定价:¥30.00元

作者:圣严法师(台湾)
出版发行:华夏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圣严法师在美国针对一般大众所做的《圆觉经》系列演讲记录。法师以有别于一般依循传统注解的讲经方式,透过禅的生活观,以平实易懂的语言和实例,为听众讲说《圆觉经》的利益与日常生活中的运用。随着菩萨与佛陀的一问一答,透过圣严法师的精彩诠释,读者仿佛参与了一场圆满证悟的盛宴……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1943年出家修行,2009年2月3日圆寂。

著名佛教道场法鼓山的创办人,分支道场遍及欧、亚、美、澳各洲,门人弟子遍天下。

佛教界第一个博士学位获得者,192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为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

举办多种杂志,在亚、美、欧各洲出版中、日、英文著作上百种。其中《正信的佛教》发行近四百万册,《信心铭》被译成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宗教界精神领袖、教育家、慈善家、学者,长年在国内外为推动心灵环保、种族和谐及世界和平等工作不遗余力。

1998年被《天下杂志》评选为四百年来对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五十位人物之一,被誉为稳定台湾人心的力量。

**内容简介**

《圆觉经》一向是中国佛教史上的重量级经典,文字优美,所描述的究竟佛境是所有修行人的终极目标。经中,佛陀回应十二位大菩萨所提出的问题,为人们开示如何透过种种方便证悟此圆觉自性。

本书是圣严法师在美国针对一般大众所做的《圆觉经》系列演讲记录。法师以有别于一般依循传统注解的讲经方式,透过禅的生活观,以平实易懂的语言和实例,为听众讲说《圆觉经》的利益与日常生活中的运用。随着菩萨与佛陀的一问一答,透过圣严法师的精彩诠释,读者仿佛参与了一场圆满证悟的盛宴。

**图书目录**

自序

《圆觉经》

前言

第一章文殊师利菩萨

第二章普贤菩萨

第三章普眼菩萨

第四章金刚藏菩萨

第五章弥勒菩萨

第六章清净慧菩萨

第七章威德自在菩萨

第八章净诸业障菩萨

第九章普觉菩萨

第十章圆觉菩萨

第十一章贤善首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