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回访灾区:素全法师——见死不救是佛门最大忌讳
2009年04月24日 11:0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救灾] [四川地震] [佛门] [素全法师]

破“师徒情” 不被大灾感化,与佛无缘

众僧人忙于救灾,爱徒能强在屋内上网,素全得知将其逐出山门

素全爱回忆师父。那是一个以前经常拍着桌子骂他的老和尚。

当沙弥时,素全给师父做侍者,对师父的生活特别照顾,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到地里去摘最新鲜的蔬菜来做菜。

有一天,师父发火:你都出家了,成天只知道吃,要吃回家去吃。

素全有些恼火。此后,厨房做什么菜就给师父打什么菜,不管冷热软硬。

师父发更大的火,拍着桌子骂:我们佛教尊师重道,你连师父的生活都不管,还有什么善根出家,滚回去好了。

“气得我快骂出声来:死老头子,这么刁钻,不出家了,懒得受你这个窝囊气。当晚就搭车跑回成都家中。”素全呵呵笑着说。

晚上睡在床上,气消了,素全想回寺院,又有些不好意思。

第二天一早,师兄打电话来:师父说了,寺院又不是菜市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叫你马上回来。正好给台阶下,素全又回到寺院。

素全说,师父当面骂他,背后总是夸他。后来才明白,师父骂他是希望他成才。

成了人家的师父后,素全也对弟子生过气,甚至赶走了贴身的侍者。

地震后,寺里年轻的和尚都随素全下乡救灾,年老的则留守寺庙给避难灾民和医患做饭,维持寺里的秩序。

素全发现,照顾自己起居的侍者能强居然在房间里上网。

僧人会上,素全宣布能强必须离开罗汉寺。

能强长得眉清目秀,对素全照顾得也很好。素全说,他心里其实很喜欢能强。

“但死那么多人,受那么大灾,都不能感化他,说明他与佛无缘,留他没有意义了。”素全说,若是平时懒散点是能原谅的。

现在能强还俗,在一家超市当售货员。

闲时,素全写写画画。地震后,更迷上了写博。震后一年,他写了40多篇文章。每篇浏览量都过千,对访客的留言,素全大多数都会回复。

“管理博客是件有趣的事,可锻炼心胸、磨砺意志、提高自己的认识,还可和诸大善人交流。”素全说。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