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回访灾区:素全法师——见死不救是佛门最大忌讳
2009年04月24日 11:0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救灾] [四川地震] [佛门] [素全法师]

破“戒血光”庙宇变成产房 

为避免婴儿受风寒雨淋,素全让产妇在庙宇内剖腹生产;共有108个孩子在寺院出生。 

薄日下,寺里正兴土木。嘈杂声被禅寺的宁静笼罩。素全说:“5·12那晚,狂风骤雨,钟鼓楼和方丈院均被毁坏。” 

那晚,寺内屋顶的瓦都被掀落。为了不让泥塑的佛像被雨淋,僧人忙着搭棚挡雨。 

纷乱中,产妇的一顶帐篷被风吹散。素全让僧人四处找寻塑料布,抢修帐篷,又让人搬出僧床,供孕产妇们睡。 

凌晨,孕妇陈世抄要临盆。 

她被送到罗汉寺时羊水已破,分娩在即。医生们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诊断,发现胎儿头盆不称,必须在庙里找地方剖腹生产。 

医生郑同英有些担心被拒绝,“这儿是禁地,能让住就不错了,你还要做手术,血淋淋的。”  

桂逢春找到素全,说话吞吞吐吐,“师父啊,有个孕妇快要生了,需要一个隐蔽的场所,还要一张床和热水。” 

怕和尚不答应,桂逢春又刻意强调,“情况真的很紧急。” 

“行啊。”这一次,素全爽快应允。 

“答应让她们进庙,就已经料到会在寺里生孩子,后面就没什么可犹豫了。”素全说。 

没有产床,素全想起寺里的禅凳。三张禅凳拼成一张床。地震后停电,没有足够的光线手术也无法进行。 

有僧人找来手电筒。打着手电,医生们顺利完成剖腹产手术。 

清晨7点30分,罗汉寺传出一声婴儿啼哭。素全双手合十,笑了。 

此后,孕妇临盆,都被抬至庙内房屋。生完,再和婴儿一同回帐篷休养。共108个孩子以这种方式在寺院出生。 

素全怕产妇和刚出生的婴儿淋雨,看中了“报本堂”里给马祖像遮雨的棚子。 

“动念头的时候,我已经料到可能会有人骂我,那时也顾不得那么多。”他亲自动手将棚子搬到院中,给产妇搭起避雨棚。 

有居士跑来拦住素全,“你这样不对,连菩萨都不管了。” 

“现在救活人要紧,哪里顾得着泥菩萨。”素全扔下一句话,忙去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