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回访灾区:素全法师——见死不救是佛门最大忌讳
2009年04月24日 11:0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救灾] [四川地震] [佛门] [素全法师]

破“戒嗔怒”告人状又帮人求情 

赈灾时,素全与人有冲突时,会动怒;但发现他人确在奋力救灾,便告诫自己“人无完人” 

素全常在笑,只有说起地震中所遭遇到的不平,才稍稍收起笑容。不过说着说着,又会笑起来。 

一次下乡,带着佛教人士捐赠的帐篷去帮灾民。天色渐晚,还剩下几顶帐篷没搭完只好返回。路上,被民警拦下。 

素全解释,这帐篷是佛教徒捐的,自己带下乡送灾民没送完的。 

民警不信,怕是偷灾民物资的,当地派出所所长来了,不通融,还说,“谁知道你是真和尚还是假和尚”。 

素全也生气了,“谁知道你是真公安还是假公安”。 

回到什邡市,他找到当时的市长李成金,告了这个派出所长一状。一天,有朋友告诉素全,政府要撤这个所长的职。朋友还告诉他,这个所长地震后一直在一线救人。 

听人这么说,素全开始后悔。 

“人无完人,和尚也会发火啊,年轻人找我和尚撒撒气应该原谅,不要因为这点事影响年轻人的事业。”素全找到市公安局长说情,保住了年轻所长的职务。 

还有一次下乡,巧逢遇难学生家长在向政府反映情况。当地镇人大一个副主任训起家长来,“你们死几个娃就不得了啦,就成了刁民了?” 

“你怎么能这么说话,要是死的是你家孩子呢?”素全火了,上前骂了起来。

对方没敢吭声,素全又有点后悔,“我不该发火”。

素全说,自己还很烦地震初期的某些走过场的心理辅导志愿者。

“有一群大学生来找我,说政府不给他们安排事情,让我给他们安排事。”素全于是安排他们去帮受灾的农民 扶地里震倒的木耳袋。

十几分钟后,大学生们摆姿势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