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星云大师菲律宾主法2009年甘露灌顶皈依大典
2009年12月17日 10:36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14日,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在菲律宾宿雾慈恩寺,主持“2009年甘露灌顶皈依大典”。千余位信众涌入大殿,还有许多人挤不进去,索性在大殿前广场双手合十,聆听大师开示,不少信众携家带眷,全家总动员皈依,气氛烈庄严祥和。

为让菲律宾信众对皈依三宝有所了解,星云大师为他们解释皈依涵义。大师说,“皈依”就像在黑暗中有光明照耀,让我们不会感到畏惧;“皈依”就像有父母在身边,让让我们有所依靠;“皈依”就像在我们心中点一盏明灯,让心亮起来。藉由皈依“佛”可以让佛光普照;皈依“法”可以让法水长流;皈依“僧”可以深耕福田,帮助自己从高僧大德身上学习到善知识。

星云大师开示时指出,皈依三宝不代表一定要吃素,吃素是生活习惯,而皈依则是宗教信仰。皈依后同样可以信仰过去信奉的神明,一个人可以有二种信仰,就如同我们在学校念书,喜欢文学的同时,还可以选修哲学的道理一样。大师说,对信众来说,慈恩寺就是大家皈依三宝的学校,让信众可以来这里学习善知识;当人生之路感到疲倦时,还可以把慈恩寺当成加油站,来这里加油打气、鼓励自己继续走下去。

宣誓时,大师还特别鼓励每个人说出“我是佛”三个字。大师说,佛不会跟人打架,所以皈依者就不会跟人打架;佛不抽于喝酒,所以皈依者也不会随便抽于喝酒。大师表示,皈依三宝只是我们信仰佛教的第一堂课,以后还有第二课、第三课等更多让自己精进的学问与道理。

寺方表示,甘露灌顶大典报名踊跃,许多民众得知是由星云大师主持,满心欢喜直呼“真是难得的因缘!”期待眼见大师一面。捐建慈恩寺的功德主吕林珠珠也参与盛会,穿上海青专心聆听大师的慈悲开示。

皈依大典依唱诵《香赞》与《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宣誓、甘露灌顶等仪轨,全场逾千信众不分男女老幼,专注诵经,虔诚礼佛,许多第一次聆听大师开示的信众充满法喜而感动落泪。

【头条】:王作安:中国各宗教彼此尊重、和睦相处、共生共长

【观点】:24%的美国人相信佛教轮回 如何看待生死轮回

【禅茶一味】:胡肋:静听松涛起半空

【素食】:冬天请尝尝素食火锅

【朝圣】:梅里雪山:走进梦中的“香格里拉”

【一日禅】:保持纯净 流言蜚语只能让你更纯净 升得更高

【觉悟】:修行即心里时刻平平静静 不容苟且

【众生】:李连杰:佛教信仰推动我成立壹基金

【心灵物语】:野兔的安全法则 相信走过的路

【图片】:感受悲心悯念的观世音菩萨

【书店】:寻汉字之魂 悟生命之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