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庆赞中元 灵鹫山与永和小区联合普度
2009年09月16日 09:12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源于长期在地关怀,世界宗教博物馆从2001年起,每年都会与创世纪大楼及附近小区以法结缘,一起举办中元普度法会,八来年已成为小区固定的盛事,附近住户每年都热烈参与活动。今年的法会于九月十二日举行,礼请灵鹫山的法师担任诵经法仪,为小区住户祈福,为往生亲人及地方孤魂等众生超荐,令众生都能仰仗佛法超生往生趣处,冥阳两界和谐,地方详和安定。

今年供桌有108桌,负责捻香的贵宾有台北县副议长陈鸿源、立法委员林德福、台北县议员连斐璠、台北县议员廖筱清、永和市民代表蔡美娟、永和市民代表陈伯基及保安里许展榕里长,法会场面庄严肃穆。

农历七月是民间俗称的“鬼月”,相传“好兄弟”们在这天都会来到人间受祭拜。这个源自佛教的盂兰盆会,与道教中元水官赦罪科仪融合成的习俗,向来为华人社会所重视。而这个月也是佛教里面的孝亲月,提醒人人孝亲感恩、欢喜布施、广发善心、解救众生身心苦痛,共创和谐生活时空。

【头条】:300余位中韩佛教界代表湖南嵩云山论禅道

【禅茶一味】:赵朴初:茶与中国文化发展  

【素食】:胡萝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觉悟】:“一念三千”与“性具善恶”佛学精要 至高极论

【一日禅】:陷入痛苦不能自拔 并非你不能解脱 而是你不想解脱

【心灵物语】:唐骏的成功法则:先做人后做事

【众生】:山水田园诗人孟浩然说禅

【图片】:珠峰祈福供酒法会现场  

【常识】:住持跟方丈是一回事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