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灵鹫山二十六周年庆——悲智愿行 回归禅者初心
2009年06月30日 10:03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六月二十八日,灵鹫山于福隆总本山无生道场举办开山二十六周年庆活动。北县府民政局长杨义德、基隆市市长张通荣及贡寮乡长、护法会众等多人,均莅临现场与各地信众一同分享二十六周年庆的喜乐,四众弟子近五千人参加。

北县府民政局长杨义德致词时,针对北县府在此次升格中,灵鹫山在县境内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灵鹫山世界宗教博物馆的建立,为北县民提供了适合全家假日休闲的好去处;而位于福隆的无生道场,更是对协助县境内的环保工作不遗余力,而县境内多年来无天然灾害的肆虐,杨局长更归功于灵鹫山对北县众生的庇佑。

与以往周年庆活动最大的不同,灵鹫山此次二十六周年庆特别针对四众设计了宗风表扬项目,有:持诵大悲咒十万次的“大悲行者”、朝山108次的“朝山力士”以及每天三次九分钟禅的“生活禅者”。接受表扬的信众共计101位,其中林炳荣先生在获奖后发表感言,认为朝山的过程中让他深刻地了解到,唯有坚持才能将信仰的功德做到最完美。

最后,心道法师开示时表示灵鹫山已是五大教团之一,从开山以来到创建世界宗教博物馆,一路都很辛苦,但现在已经越来越能够掌握“慈悲与禅”的宗风。开山纪念日就是反省开山精神,灵鹫人都是正面思考(愿),积极而行(力),保持乐观(行),以爱心点缀生命,以谦卑与人相处,融入大众,有团队就有力量,有力量就有毅力去承担。用慈悲的力量去完成“利他”,闻声救苦;对自己用功,产生智慧就是禅。信众间也要利用禅修来作为对自身的要求,学习观音菩萨的精神,从禅修中开悟。灵鹫山下的圣山园区是“富”,为社会培养人才做教育,是“贵”,希望今天来到灵鹫山参与盛会的人都能获得心灵的平安与富贵。

周年庆祝活动,从清晨的千人朝山开始,还包括了八关斋戒、十万大悲咒共修、朝礼观音殿、开山圣殿平安禅。下午庆典活动后,随即在华藏海三楼举行第五场水陆先修“阿弥陀佛度亡法会”。

【头条】:《中国佛教音乐文化大典》编撰工作在京全面启动

【观点】:唐代佛教的兴盛孕育了茶文化 

【禅茶一味】:珍惜每一片茶叶  

【素食】:炎热夏季晚餐多喝杂豆粥

【觉悟】:菩提一叶——摒弃尘市喧闹 菩提智慧清凉

【一日禅】:退一步 心会平静

【心灵物语】:向你的对手敬杯酒

【众生】:台湾歌手周蕙:信佛随缘 不计得失

【书店】:《心灵瑜珈—改变生命能量的20个法则》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