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藏密
伏藏

伏藏

定价:¥68.00
折扣价:¥68.00
作者:崔憶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7月第1版 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80170-713-0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崔憶,自由撰稿人,1999年开始背包游走于青海、内蒙古、甘肃一带,2002—2008年,一直往返于西藏和内地之间。

宁心,自由摄影师、自由撰稿人,为多家摄影、旅游、地理杂志供稿,2002年开始用摄影镜头记录西藏的风土与人文,摄影作品在2005年第六届旧金山国际摄影艺术博览会展出。

**内容简介**

“东方雪山顶上,彩云纷纷扬扬,那是大神小神,正在天上行走。”

大昭寺,祖拉康,一个神圣的字眼,藏传佛教各教派共同崇奉的寺院。很多人认为它是宇宙的中心。它是我心中一个秘密的所在。

八角街这条古老的转经道,每天有无以计数的人按神指引的方向顺时针旋转着,簇拥着大昭寺这座神圣的殿堂。纵横交错的巷子里藏着古老的建筑,流传着美丽的传说,那一排排一座座藏式的院落如同堆砌着的音符,等待你灵巧的手指拨动。

挖掘真实存在的圣物是伏藏,经过修行,在心里彻悟一个道理也是伏藏。人人都能成为掘藏大师,挖掘的是自己真实的心……

藏巴嘉热法王说:以后有缘的人到这里,只要发愿就能实现。

藏人不远千里寻求的“拉曲”,是一千两百年前莲花生大师用拐杖敲出的神泉。

本书有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研究和介绍了很多藏族人都不了解的让人心旷神怡的佛山、圣湖;第二个特点是通作者通过研究和了解前人留下来的许多相关文化资料、书籍,通过拜访资深藏族文化的老人,准确地介绍了藏族文化;第三个特点,除了撰写以上的内容,他们还留下了许多的实地图片资料,从而更加直观地介绍了许多鲜为人知的藏族文化。《伏藏》主要目的是为了到西藏来旅游的汉族朋友及其他游客朋友,能够更好地了解位于拉萨的旅游景点和非旅0游景点,以及位于拉萨周边地区的许多圣地,包括各大小寺院和各类奇特的自然景观(没有开发的、没有被破坏的)等。

**目录**


自序
拉萨河沿线(拉萨西南郊)
伏藏的秘密:峡龙修行地 / 拐杖敲出的神泉:雄巴拉曲 / 阿底峡大师圆寂地:聂塘卓玛拉康(度母殿) / 一个女人的世界:修色尼姑寺 / 西藏唯一的渔村:俊巴村 / 闭关的秘密:天龙寺 / 羊的预言:热龙寺 / 遗失的第一百零八粒佛珠:琼果杨孜寺 / 苯教“复活”之地:雍仲林 / 山尖上的辉煌:谢竹林 / 前藏最大的萨迦派寺院:贡嘎曲德寺 / 夫乐法轮洲:德钦琼果林 / 山崖上的“藏金莲”:桑亚扎尼姑寺 / 藏书优美,藏香悠长:敏珠林 / 文化八宝——吉祥八宝
青藏线(拉萨西北郊)
沟通天界与人间:乃琼寺 / 噶东却窘护法神的殿常:噶东寺 / 看到了念青唐古拉神:乃朗寺 / 尊能让青稞生长的佛像:朗巴寺 / 登山大本营:噶洛尼姑寺 / 文化八宝——圣物
川藏线(拉萨东南郊)
拉萨河南岸的神话 / 雪域高原上的爱情故事:日吾楚赞 / 废墟间的辉煌:策觉林 / 赞普时代的佛殿:噶琼寺 / 蔡公堂乡里的秘密 / “抢”钱修建的寺院:蔡巴寺 / 会长大的乌鸦护法神:贡堂寺 / 止贡峡符踏歌行 / 龙女墨竹包青的故乡:噶则寺 / 世外桃源:宗孜寺 / 村庄里的祥和:羊日岗寺 / 大山背后的传奇:夜日米久德林 / 止贡噶举发祥地:止贡替寺 / 雪夜裸泡温泉:德众温泉 / 未曾谋面的元朝珍贵佛像:邦萨寺 / 文化八宝——佛、菩萨
拉萨东北郊
藏文字的发祥地:帕邦喀宫 / 格藏日蜂恋上的音符 格鲁派奇峰之上的杰作 / 金刚橛飞落之地:普布觉寺 / 矗立云间的佛殿:格藏日却 撒喀扎日却 / 一千四百年前的神殿:扎叶巴寺 / 文化八宝——教派
拉萨市中心寺院
湖中升起的圣殿:大昭寺 / 大昭寺的节日——仙女节 / 大昭寺的节日——燃灯节 / 大昭寺门前的故事 / 大昭寺背后的传奇 / 强阿寺 / 仓姑寺 / 墨如宁巴寺和木如寺 / 都市中的历史风景线:拉萨四大林 / 丹杰林 / 贡德林 / 惜德林 / 策墨林 / 格鲁派弘传密宗的道场:下密院 / 药王山上的雕刻:扎拉鲁普岩 / 鸡脚财神的魅力:扎细寺 / 文化八宝——本尊、护法
藏地圣物
泥塑佛像 / 坛城 / 酥油花 / 擦擦 / 羌姆 / 莲花生大师八大实现
参考书目
后记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