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藏密
巴伽活佛

巴伽活佛

定价:¥18.00
折扣价:¥18.00
作者:温普林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温普林,一个以艺术为生的自由人。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学习绘画;曾执教于中央戏剧学院,倾心前卫话剧;1988年成为自由人,陆续在世故 漂泊十年;后创办北京风马旗影视制作公司,以记载灵魂栖居之地---西藏,记载西藏赐预支的别种人生经历与感悟。

**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内容简介**

巴伽活佛是阿须草原格西?噶举朵杰丹增第六世转世活佛,他是草原上的“精神英雄”,具有非凡的人格魅力。作者记录了他和弟弟温普庆在康巴大地上的一段丰富的游历,特别是和巴伽活佛的深厚友谊,他与巴伽活佛多年来心与心的交往,已经直接深入到藏人生活的核心部分,那就是西藏佛教。应该说他已经很接近一个普通藏人的生活态度和心理状态。对于一个藏人来说,宗教不是一件色彩强烈的外衣,宗教纯粹与他们的血缘有关,因而也就成了他们生活的根本意义。

传说中明净、圣洁的西藏,除了神秘,还有什么?除了宗教,还有什么?除了旅行者的留恋,还有什么?除了冒险家的惊叹,还有什么?温普林积十年游历生活之功,告诉我们——自然如水的日常生活,才是藏文化的真谛所在。

**图书目录**

 

**目录**

第一章 梦回阿须
在路上,我总算明白了,买两瓶白酒喝一瓶半,留着半瓶干什么 / 阿须的静劾如梦似幻,以后的岁月中,我几乎再没有这样的感受 / 按佛教的说法,就是打个招呼也是前世的缘份 / 赛马节的时候是摹上最好的季节,最愉快的季节,也是最疯狂的季节 / 为了活佛的完美,俩小盲流开始露出一脸的神圣 / 桑珠是个好词,达吉也是个好词,怎么加在一起就变了? / 在高山牧场,一群男男女女全围着我,再自怎么吹口哨尿也撒不出来 / 要是家乡有条小河,那是多么丰厚的滋养!
第二章 活佛的家园
蔡姓成了名人,牛逼得一塌糊涂 / 喇嘛们演唱格萨尔,实际做的是精神文明的事 / 活佛在暴怒之下抽了小扎巴两个耳光!/ 寺庙绝对是最大的商家,但是在生意面前人人平等 / 康巴人自古好战,阿须的风马旗也跟旌旗似的 / 阿须的录像点不仅放枪战片,也开始放毛片了 / 好几个与活佛最近最贴身的喇嘛都还俗了 / 当地干部在完成若修历程的时候,真是廉洁以催人泪下的地步 / 康巴女子真是什么都不吝,说爱就爱说不爱就不爱 / 藏族妇女的婚姻就这么自由自在,过得好就过,过不好就散 / 没想到小普穹到了北京以后,再也不愿念经了 / 松培把宝石交给了女攻,什么话也没说,揣上自己的枪,走了 / 在公安局和乡政府的参与之下,活佛捐的塔被一层层地拆开 / 佛法就是生命的体验和死亡的练习 / 开始我们对牛屎有一种天生的厌恶,后来简直就热爱上了牛屎 / 藏族最忌讳的事是当众放屁,巴依老爷没忍住 / 活佛降生的时候是冬天,家里的水桶开出了一朵莲花
第三章 走出香格里拉
在佛学院,大家背地里说巴伽是穿着漂亮衣服的活佛 / “村庄里有铁路吗?”,活佛念起来感觉像“村庄里有特务吗?” / 一个女侠客让我总算明白了《西游记》的唐僧为什么总被妖精们追杀 / 我们在北京安营扎寨,活佛也有了驻京办事处 / 我的儿子叫格隆,藏语的意思就是受过比丘戒的和尚 / 僧侣世界也不是净土一块,有些出家人也未能免俗 / 我们在雅砻江畔发了一个大愿,虽说胸脯不是很宽厚,拍起来也是嘣嘣作响 / 我们的车队浩浩荡荡过玛尼干戈时,就会有探子来报 / 在其他活佛的眼里,感觉巴伽活佛总在出风头,不停地折腾 / 牧民们大把大把地往庙里捐钱的事一去不复返了 / 佛爷也会身不由已,人生真是不如意者十有九 / 活佛对小兔子念了念经,说了说话,小兔子一下变得特别安静 / 喇嘛们苦修,据说是准备死亡,这是我们没法理解的 / 活佛能把我们带到苦修庙里去,想必我们已然不是俗人 / 要把一个酥油灯点亮,你需要一根火柴,女人就是这根火柴 / 文成公主要不是个庄稼旅游家,就是个盲流 / 活佛说这个寺庙的护法神是五个女神,这五个女同志保佑了施工的安全 / 杨嘎为了修庙攒钱,每天朝佛的进修都要组织西藏施行团去拉萨 / 马可?波罗的游记里没提到茶,有人质疑他到底来没来过中国 / 冰湖中不分男女,一律裸泳,真正是回归了一把 / 佛主老人家太慈悲了,看到人生苦海无边,于是变着法儿给我们讲故事 / 总不能让佛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 开光路上,活佛玩了一个巨惊险的杂技 / 杨帆吐沫翻白眼瓣样子,基本跟鱼在草地上乱蹦的感觉差不多 / 阿须也许并不是香格里拉,但她依然如梦似幻般的美好 / 我无法判断自己是走出来了,还是绕了一个圈刚刚返回 / 跟随巴伽活佛十年,我最深的感悟只能说是一颗平常心而已。
作者后记
出版后记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