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心灵神医

心灵神医

定价:¥25.00
折扣价:¥25.00
作者:东杜法王仁波切
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7-80057-547-0/B•4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东杜法王仁波切Tulku Thondup出生于藏东一贫苦家庭。五岁时,被认出是藏东学术重镇杜竹千寺一位著名上师的转世,接受培育而成为藏传佛教宁玛派的大成就者。其才学俱丰,现为美国哈佛大学客座教授,著有许多西藏佛教书籍,包括《禅修大师和奇迹》《觉悟之旅》《大圆满修习》等。

**内容简介**

《心灵神医》的作者东杜法王仁波切向我们揭示心的真性和痛苦的根源,以温柔、睿智的文字和实用的练习,引领我们透过影像和声音的启发、正面的认知、抚慰的感觉、全然的信赖以及开放的接纳,恢复心灵的本来面目,让我们将生命经验化成无限的喜悦与安详。

现代社会的多变、动荡以及个人生活的繁忙、疑惑和在种种工作的压力之下,使得我们的身体与心智受到双重损害,希望作者的这本书能够使你心的真性获得觉悟与安详。

本书善巧地萃取佛法的治疗理论,以非常迷人、清晰而简单的笔调呈现出来,让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都可以获益。在这迫切需要安详的时代里,让我们希望每一个地方的人都能够熟读这本书,并且唤起内在的无限治疗力量。

                  ——索甲仁波切 《西藏生死之书》的作者

本书是郑振煌教授继翻译《西藏生死之书》之后的又一本好书,书中从人的身心健康及精神的开发着眼,透过佛法的观念及方法,帮助我们放下成见,豁达心胸,发挥心灵治疗的功能。
                    ——圣严法师

本书让你透视身与心,进而促进身与心的合作,提升生命的境界。如果全世界数十亿人,都乐意开发内心慈悲与智慧的能源,这本书就是很好的“教练”。
                                                          ——星云法师

**目录**

序 丹尼尔•高曼(Daniel Goleman,《EQ》作者)
译序 郑振煌
绪论
第一部 治疗之道
第一章 治疗的基础
治疗的效用 / 任何人都能获益 / 禅修、心与身 / 西藏医学的精神治疗法 / 我们为什么受苦 / 我们都是佛 / 治疗之路
第二章 心的治疗力量
心是主要的因素 / 如何活在世间 / 人生的要务是什么? / 踏上治疗之路
第三章 启程
选择地方 / 选择时间 / 姿势 / 放松 / 创造心灵的空间 / 呼吸 / 观想 / 专注 / 开展 / 融合为一 / 正念 / 菩提心
第四章 培养信心
瞧瞧你的进步 / 即使是小进步也要放大 / 清净见 / 一致和努力 / 平衡 / 感觉 / 以你全部的身心来看或感觉 / 秘密的力量 / 了解我们的力量和弱点
第五章 如何处理问题
避开 / 承认和接受 / 发现来源 / 透过治疗解除问题 / 平静地面对问题 / 正面看问题 / 以开放性看待问题 / 处理恐惧 / 纾解强大的恐惧
第六章 如何处理身体疾病
第七章 治疗的能量
力量的来源 / 以光作为治疗的工具 / 对光的观想 / 唤醒治疗能量 / 日常生活中的治疗光和能量
第二部分 治疗练习
第八章 治疗禅修
绪论
清除能量障碍
1.纾解紧张的枷锁 / 2.恢复安详和喜悦的能量 / 3.培育正面能量的花朵
治疗我们的情绪
1.放下悲伤的乌云 / 2.点亮悲伤的黑暗 / 3.擦掉悲伤的眼泪 / 4.清除恐惧的幻想 / 5.清除潜在的忧虑 / 6.打破自我保护的敏感 / 7.纾解自我批评的态度 / 8.集中散乱心 / 9.安定浮动的能量 / 10.抚慰负面的记忆 / 11.切断不愉快关系的束缚 / 12.在治疗和爱的光中与别人交往 / 13.净化噩梦 / 14.抚慰神经质症状 / 15.熄灭烦恼的火焰 / 16.净化欲望和情绪毒素 / 17.利用你的呼吸纾解烦恼
第九章 治疗身体的不和谐
治疗身体疾病的光 / 利用水来治疗 / 利用火、风和地来治疗 / 透过别人的帮助来治疗 / 对身体、能量运行的治疗性觉察
第十章 以大自然的能量来治疗
地 / 水 / 火 / 风 / 空 / 树
第十一章 日常生活的治疗
睡醒 / 接受加持 / 洗涤和清洁 / 呼吸 / 饮食 / 行走 / 坐和站 / 工作 / 看 / 说话 / 睡觉 / 梦是觉醒的方法 / 一个简单的修习 / 三个需要专注的要点
第三部分 佛教禅修——通往开放之路
第十二章 止观禅修
止禅 / 观禅
第十三章 恭敬心的治疗禅修
祈请莲花生大师的庄严法相 / 祈请莲花生大师的力量和慈悲 / 在开放中禅修
第十四章 唤醒无限的内在治疗能量
第十五章 治疗的慈悲观
祈请观世音菩萨打开我们的心
附录 本书的经典来源
以观想治疗 / 身、心和现象的觉察 / 体悟身体和宇宙的每一个细胞或原子都是佛的品质 / 了解心 / 烦恼
词汇解释
推荐与佳评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