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文学
汤用彤集

汤用彤集

定价:¥11.00
折扣价:¥11.00
作者:汤用彤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5年12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9787500417620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丛书《近现代著名学者佛学文集》反映出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学研究已经具有了以往不曾有的科学倾向,对佛教作出较大贡献的是在家的俗信徒,称为居士的一批知识分子,还反映了中国近现代佛教的一大特点---它具有强烈的入世性或政治性,这也是中国近现代佛教的主要三上特点。

本书是丛书之一的《汤用彤集》,汤用彤是现代著名哲学家、佛教史学家。他以“昌明国粹、融化新知”为一生的为学宗旨,且精通内外经典,是现代中国少数几位能会通中西、接通华梵、熔铸古今的国学大师之一。汤用彤在北大执教三十余年,教学内容包括中国佛教史、魏晋玄学、印度哲学、大陆理性主义、英国经验主义、哲学概论等。他不仅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学术骨干,而且与胡适等老一辈学者一起为北大的学科及学风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本书选录汤先生未结集的重要单篇论文、提纲和未发表的“读书札记”,其“文化之研究乃真理之讨论”的治学态度,精考事实、探本求源的精神,宏通平正的立论,对今人仍有重要参考和启示意义。本集所收各篇是按时间先后排列的。

**目录**

缘起 / 汤用彤小传 / 佛教上座部九心轮略释 / 南传《念安般经》略解 / 摄山之三论宗史略考 / 竺道生与涅槃学 / 大林书评 / 序 / 评《考证法显传》 / 评日译《梁高僧传》 / 《唐贤首国师墨宝》跋 / 矢吹庆辉《三阶教之研究》跋 / 评《小乘佛教概论》 / 评《唐中期净土教》 / 释法瑶 / 论晋宋间佛教 / 隋唐佛学之特点——在西南联大讲演 / 谢灵运《辨宗论》书后 / 论“格义” / 何谓“俗讲” / 读一点佛书的《音义》 / 论中国佛教无“十宗” / 中国佛教宗派问题补论 / 玄类法师 / 佛经翻译 / 读《瑜伽师地论记》札记 / 编者
后记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