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文学
吕澂集

吕澂集

定价:¥14.00
折扣价:¥14.00
作者:吕澂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5年12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7500417989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丛书《近现代著名学者佛学文集》反映出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学研究已经具有了以往不曾有的科学倾向,对佛教作出较大贡献的是在家的俗信徒,称为居士的一批知识分子,还反映了中国近现代佛教的一大特点——它具有强烈的入世性或政治性,这也是中国近现代佛教的主要三个特点。

本书是丛书之一的《吕澂集》,收入了吕澂先生有关佛学研究的文章。吕澂先生是当代中国佛学研究最有成就者之一。他精通日、梵、巴利、藏等多种文字,因之对印度佛教、中国汉地佛教和西藏佛教都有精湛的研究。在研究方法上,他以比较研究为特点,以经典作为线索,教义作为基础,把佛学作为一门科学来研究,因此取得了不少成绩,影响了一代学者。本书不仅收入了吕澂先生原有的重要佛学论文,也将他近年的著述收入其中。

**目录**

缘起 / 吕澄先生与佛学 / 谈佛灭年代 / 正觉与出离 / 缘起与实相 / 观行与转依 / 佛性义 / 种性义 / 佛家辩证法 / 佛家逻辑 / 佛法与世间 / 试论中国佛学有关心性的基本思想 / 禅学述原 / 谈谈有关初期禅宗思想的几个问题 / 律学重光的先决问题 / 西藏佛学沟通的第一步 / 《阿毗昙心论颂》讲要(节录) / 安慧《三十唯识释略抄》引言 / 论《庄严经论》与唯识古学 / 《四十二章经》沙出的年代 / 《起信》与禅 / 《起信》与《椤伽》 / 《华严教义章》略解 / 南藏初刻考 / 略论南方上座部佛学 / 略述有部学 / 略述正量部佛学 / 略述经部学 / 玄奘与印度佛学 / 奘净两师所传的五科佛学 / 内学院研究工作的总结和计划 / 一年来我的佛学研究 / 佛学研究和支那内学院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