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文学
胡适集

胡适集

定价:¥15.00
折扣价:¥15.00
作者:胡适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5年12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丛书《近现代著名学者佛学文集》反映出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学研究已经具有了以往不曾有的科学倾向,对佛教作出较大贡献的是在家的俗信徒,称为居士的一批知识分子,还反映了中国近现代佛教的一大特点---它具有强烈的入世性或政治性,这也是中国近现代佛教的主要三上特点。

本书是丛书之一的《胡适集》,胡适是五四文学革命的倡导者、新文化运动著名人物。曾任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校长、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等职。他提倡白话文,宣传民主、科学,对中国开展文学革命和创建新文学,起了倡导和推动作用。他提出“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研究方法,更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除此以外,他同时对传统佛学的研究亦深有造诣,本书就是胡适先生在佛学研究方面文论集粹。

**目录**

缘起 / 胡适先生小传 / 从译本里研究佛教的禅法 / 《坛经》考之一 / 《坛经》考之二 / 白居易时代的禅宗世系 / 《神会和尚遗集》序 / 禅学古史考 / 答泽用彤先生书 / 荷泽大师神会传 / 菩提达摩考 / 与周叔迦论牟子书 / 《楞伽师资记》序 / 佛教五讲 / 《四十二章经》考 / 楞伽宗考 / 禅宗史的一个新看法 / 禅宗史在中国:它的历史和方法 / 中国禅学的发展 / 《全唐文》里的禅宗假史料 / 与入矢义高讨论早期禅宗史料 / 跋裴休的《唐故圭峰定慧禅师传法碑》 / 跋裴休的《唐故圭峰定慧禅师传法碑》(再改稿) / 所谓“六祖呈心偈”的演变 / 《金石录》里的禅宗传法史料 / 禅宗史的真历史与假历史 / 揭穿认真作假的和尚道士 / 与柳田圣山论禅宗史书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