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文学
陈垣集

陈垣集

定价:¥11.00
折扣价:¥11.00
作者:陈垣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5年12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丛书《近现代著名学者佛学文集》反映出中国近现代佛教的学研究已经具有了以往不曾有的科学倾向,对佛教作出较大贡献的是在家的俗信徒,称为居士的一批知识分子,还反映了中国近现代佛教的一大特点——它具有强烈的入世性或政治性,这也是中国近现代佛教的主要三个特点。

本书是丛书之一的《陈垣集》,收入了著名史学家陈垣先生有关佛学研究的文章。陈垣是现代中国史学的杰出代表之一,他在史学的诸多领域,特别是宗教史、元史、历史文献学三方面,作出了开创性的工作。自1918年以后,他一直没有中断过佛教史的研究。本书按年代顺序收录了陈坦先生有关佛教史的论文及专著的摘录,体现了他对佛学研究的贡献。

**目录**

缘起
陈垣先生与佛学 / 元也里可温教考(第十二章) / 记大同武州山石窟寺 / 耶稣基督人子释义序 / 元西域人华化考(卷三之部分) / 《大唐西域记》四库底本(致廖世功) / 书内学院新校《慈恩传》后 / 耶律楚材父子信仰之异趣 / 云冈石窟寺之译经与刘孝标 / 《大唐西域记》撰人辩机 / 《敦煌劫余录》序 / 佛教能传布中国之几点原因 / 关于《四十二章经考》(致胡适) / 吴渔山生平(第五节) / 汤若望与木陈忞 / 语录与顺治宫廷 / 释氏疑年录(小引、凡例、道悟等) / 顺治皇帝出家 / 明季滇黔佛教考(目录,第八、九、十四节,重印后记) / 清初僧诤记(小引,卷一、卷三之部分,记余、后记) / 南宋初河北新道教考(卷二第十节) / 中国佛教史籍概论(缘起,卷一、卷六之部分,后记) / 语嵩塔铭(致朱启铃) / 《大唐西域记》《四库提要》辨正(致余嘉锡) / 《通鉴》胡注表微(释老篇序言) / 在中国佛学院教学问题讨论会上的发言 / 谈北京双塔寺海云碑 / 佛牙故事 / 法献佛牙隐现记 / 鉴真和尚失明事质疑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