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文献
民国密宗期刊文献集成

民国密宗期刊文献集成

定价:¥20000.00
折扣价:¥15000.00
作者: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装帧:精装
开本:16开 总42卷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民国密宗期刊集中展现

本书亦为《民国佛教期刊文献集成》体系之一种。收录的均为密宗期刊。网罗了几乎所有在近现代中国历史上有重要影响,并与当代密教有重要关系的各个密教流派的主要期刊文献,给教界、学界和密宗修持者提供了一套较为完整地专项原始研究资料,这对于推动近现代中国佛教文化史、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密教文化史、汉藏关系史和中日佛教文化关系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收期刊包括《密教讲习录》、《威音》、《海潮音·密宗研究专号》、《班禅东来记》、《佛化季刊》、《天津金光明法会特刊》、《息灾专刊》、《西南和平法会特刊》、《解行精舍第一次特刊》、《时轮金刚法会撮要》、《佛学半月刊·时轮金刚法会专号》、《世灯》、《中日密教》《佛海灯》、《弘法大师纪念特刊》等二十余种。特别提示:本书由佛教学术泰斗方立天先生题写书名,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室联合于瑞华居士主编。

《密教讲习录》完整惊现世间

此书最大之亮点,在于《密教讲习录》之首次面世。此刊在民国时期极为重要,然国内无一家图书馆有全部收藏。此次结集出版,我们得到了唐密传人于瑞华居士的大力支持,在她的努力下,取得这套孤本期刊。《密教讲习录》的主编为王弘愿大阿阇梨。太虚大师曾对王弘愿赞叹说:“屡读大著,叹为震旦居士中之具正知见者,并叹为震旦专门真言宗之一人。”王弘愿在潮安组织震旦密教重兴会,掀起了潮汕地区密教重兴运动。1926年他奉权田大僧正之命东渡日本,受阿阇黎位及深秘法,成为中国居士界受阿阇黎位第一人。回国后,他以函授形式弘传密法,并出版《密教讲习录》,流通海内外。至1935年停刊,前后十年,不仅刊登了王弘愿译介的大量日本密教经典及其自己有关的密教宗义及密教修持的各种法轨和威仪的著述,还记录了在各处灌顶及传法的情况,被时人称为“宣传法佛大教之髓脑”。

史料丰富,可阅可藏

这些期刊比较全面地反映了20世纪上半叶我国佛教有识之士远赴东洋研习密宗的过程,以及我国部分地区在日据时期密宗发展的一些情况。近代密宗较为知名人物如王弘愿、大勇、持松、顾净缘、陈济博、江味农、程宅安等人文献尤为集中。如此整理民国密宗期刊,是新中国建立之后第一次,也是最为集中的一次,值得各相关机构收藏、使用。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