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文献
稀见民国佛教文献汇编(报纸)

稀见民国佛教文献汇编(报纸)

定价:¥9800.00
折扣价:¥5080.00
作者:
出版社:中国书店
装帧:平装
开本:8开 总12册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本书为《民国佛教期刊文献集成》出版工程之延续,随着《民国佛教期刊文献集成》一书的推出,大量珍稀民国佛教文献被发现。编者在收集期刊的同时,也放眼那时代的佛教报纸,于是,在历经近三年的努力之后,《稀见民国佛教文献汇编(报纸)》应时而生。

稀见史料  首次公开

这批资料的收集可谓来之不易。相较于民国佛教期刊,同时代的佛教报纸由于刊期分散,更加难以完整保存。本书编委会历时三年,几经寻觅,终于找到了其中的六种重要的报纸,属首次公开影印出版,故称“稀见”。他们是《佛教日报》(1935.4~1937.7)、《佛化新闻报》(1936.6~1942.10)、《慈航画报》(1933.7~1934.10)、《护生报》(1932.6~1936.6)、《新报·佛学周刊》(1934)、《新夜报·佛学研究》(1935.2~1935.10)。基本将民国佛教报纸搜罗殆尽。特别提示:本书书名题字为著名学者汤一介先生。主编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世界宗教研究》杂志社社长黄夏年先生。

主编简介

黄夏年,1954年10月15日生。江苏常熟市人。198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系,专业宗教学,方向佛教学。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杂志社工作,任编审、杂志社社长、《世界宗教文化》主编。黄夏年著作颇丰,已经发表有关各种学术文章三百余篇,撰有佛教论文集《中外佛教人物论》和《西来东去——中外古代佛教史论集》等书,主编过多本有影响的学术著作与佛教刊物,多次参与国内佛教学术活动,在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

动态文献 别具特点

这些报纸比较全面地展现出二十世纪上半叶尤其是三四十年代我国佛教界的基本情况。反映了在“五四”运动和新文化思潮的影响下,中国佛教界的有识之士提倡佛教改革,开展兴办教育与发展文化的活动,重新发扬中国佛教三大优良传统之一的重视佛教文化事业的精神,也反映了中国佛教界在时局动荡时代发扬慈悲助世、精诚爱国的自觉精神。这批资料保留了大量的学术文献和老照片,无疑会给今天的使用者提供更为直观的研究便利。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