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经典
佛教伦理

佛教伦理

定价:¥299.00
折扣价:¥299.00
作者:圆持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4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060-3456-2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圆持法师,1965年出生于山东莱芜,经过多年矢志努力,于1982年于北京广济寺拜一代高僧正果法师为师,同年他考入了北京“中国佛学院”。1986年他于中国佛学院毕业后,进入中国佛教协会工作,现任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副馆长。自1988年以来,致力于佛教伦理思想的整理工作。1995年他重新整理并由民族摄影出版社出版了《满汉蒙藏合璧大藏全咒》,该书约有一千万字,属重要的民族文学作品。
近十年来,他前后在《团结报》、《香港佛教》、《在党旗下》、《研究动态》、《丛林》、《改革内参》以及有关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内容简介**

《佛教伦理》的组织状况是,将采撷出的伦理思想资料依不同类别归纳为篇,篇下一般设章,章下一般设节。如篇中内容单一,则直接设节;遇有较短的内容,则将数种合为一篇。如章中类别较多,则以“之一、之二”等作标题顺序区分。全书共有2016节。标题除极少数为原有的外,都是以资料的内涵编加。为了使人便于了解佛教伦理思想的原貌和保持它的独立性,特将原始资料和略解分为两部分,于略解中一部分或全部复录每节的内容。这样做的主要目的,一方面为使读者通过略解就能具体把握每节的要义,另一方面也是现在较理想的解释方式。

**目录**

第一卷
第一篇 佛法僧菩萨之德义 / 第二篇 五戒与十善 / 第三篇 六度 / 第四篇 四摄八正道 / 第五篇 四无量哀愍 / 第六篇 善恶义集
第二卷
第七篇 佛教伦理之基础 / 第八篇 烦恼 / 第九篇 惭愧 / 第十篇 放逸 / 第十一篇 懈怠 / 第十二篇 骄慢 / 第十三篇 自大与贡高 / 第十四篇 轻人与谦下 / 第十五篇 嫉妒与谄曲 / 第十六篇 无常与宠辱不惊 / 第十七篇 斗争与和合 / 第十八篇 苦乐 / 第十九篇 罪福 / 第二十篇 恩怨 / 第二十一篇 智愚 / 第二十二篇 贫富与贵贱 / 第二十三篇 忏悔与改过 / 第二十四篇 神教之批判 / 第二十五篇 种姓之批判 / 第二十六篇 语言道德 / 第二十七篇 道德
第三卷
第二十八篇 思维 / 第二十九篇 人心 / 第三十篇 为人之道 / 第三十一篇 待人之道 / 第三十二篇 敬人之道 / 第三十三篇 处世之道 / 第三十四篇 交友之道 / 第三十五篇 教学之道 / 第三十六篇 教化 / 第三十七篇 自利利他 / 第三十八篇 自爱爱人 / 第三十九篇 平等 / 第四十篇 求财之道 / 第四十一篇 为政之道 / 第四十二篇 医疗与卫生 / 第四十三篇 生态伦理 / 第四十四篇 道德五事 / 第四十五篇 解脱之道 ……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