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经典
非常心经

非常心经

定价:¥48.00
折扣价:¥48.00
作者:海云继梦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3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443-2356-7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海云继梦法师,台湾大华严寺住持,国际华严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在国内高校设有华严奖学金,讲学足迹遍及大陆各地、东南亚、澳洲、美国和加拿大。
他以圆融的智慧剖析事业、健康、家庭、青少年和老年等人生五大议题,叙述很人性、很生活、很现代。如果你对人生感到迷惑,那就请听听海云继梦怎么说!他的想法有时极具颠覆性!他的佛教思想研究有着令人瞩目的成果,又有数十年厚实的心性历练,所以他的讲谈,句句良言;他的字里行间,字字珠玑;他讲人生,发人深省。
了悟的契机,往往就在一针见血的嘲讽与幽默中;他提的实践方法更可从日常生活中轻松入手。我们人生中的问题都能通过他所提出的“四大工程”和“生命教育”找到圆融的对策。 海云继梦为你擘画美丽的生命蓝图,邀你一齐为创造幸福、快乐的人生而努力!

**内容简介**

《心经》的行者层次相当高,我们强调大乘经典都是行者悟入的境界。因此,佛说,即是觉悟者所说,并非,悉达多太子说,要留意,不是悉达多这个人,而觉悟者所悟入的那个境界。

人的一生都在往外求,得之喜不自胜,失之惶惶郁郁。

心有所求,烦躁即生,终而求神、求佛、求菩萨。佛、菩萨在哪里?在你心里,就是你自己!

你从不知道自己内在早有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

觉悟的大智慧无量无边地开展,此即如来出现。

**目录**

总序 用生命的方法解决生命的问题
第一部分
第一章 看“心”? / 第二章 媒介不同,因缘也会不同 / 第三章 观自在菩萨? / 第四章 解除意识形态,进入菩萨的境界 / 第五章 般若的“行”与“照” / 第六章 修到产生惯性,敢不敢破?怎么破? / 第七章 解空第一的特色在“无诤”上 / 第八章 你打哪儿来? / 第九章 草绳与蛇 / 第十章 智慧从这里发生
第二部分
第一章 用识?用根? / 第二章 捕捉心念 / 第三章 三轮体空? / 第四章 四心合一,空性现前 / 第五章 智慧广大无边际 / 第六章 挫折?从内因找起 / 第七章 从计算题到应用题 / 第八章 十二因缘如何转化 / 第九章 顺缘观与逆缘观——双回向 / 第十章 破无明!
第三部分
第一章 救心 / 第二章 像盖房子一样 / 第三章 小循环:体、相、用具足 / 第四章 大循环:三身 / 第五章 心经里的密法 / 第六章 四圣 / 第七章 本体借由“相”起作用 / 第八章 菩提萨埵的生命观 / 第九章 从这个相来起作用,叫心量 / 第十章 破四十一分无明
第四部分
第一章 时空善巧 / 第二章 远离颠倒梦想即是究竟涅槃 / 第三章 所依相同,能依不同 /第四章 依般若波罗蜜所显现的自受用与他受用 / 第五章 菩萨行果与诸佛行果的差异 / 第六章 答问释疑(一) / 第七章 生命不作预设 / 第八章 答问释疑(二) / 第九章 显密圆融 / 第十章 答问释疑(三)
附录一
附录二 《大方广佛华严经》卷三十七《十地品》第二十六之四
附录三 《大方广佛华严经》卷四十五《如来寿量品》第三十一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