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禅宗
林清玄说禅(3)好雪片片

林清玄说禅(3)好雪片片

定价:¥24.00
折扣价:¥24.00
作者:(中国台湾)林清玄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3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443-2595-0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林清玄,高雄旗山人。
8岁立志成为作家,17岁正式发表作品,才情敏慧,受到文坛瞩目。
30岁囊括台湾地区最高文艺奖项数十种,其中有:中山文艺奖、金鼎奖、联合报散文首奖……
32岁遇见佛法,深入经藏。
35岁出山,四处参学,写成的“身心安顿系列”,是90年代的畅销作品。
40岁完成“菩提系列”,畅销数百万册,是当代具有影响力的书。同时创作“现代佛系列”,带动佛教文学,掀起学佛热潮。获颁杰出孝子奖。
45岁录制《打开心内的门窗》、《走向光明的所在》有声书,被誉为有声书的典范。
50岁完成“人生寓言系列”三百篇,被称为青少年最佳读本。
52岁完成写作奥秘三部曲:《林泉》、《清歌》和《玄想》。被选为中小学生优良读物。
53岁出版《老先觉的话》,再度被选为中小学生优良读物。
他从少年到壮年,出版过一百多本著作,随着阅历的广大,体验的深刻,作品不断提升境界。
他从文学到佛学,悲智双运,情境兼容,不断创造新局,自成一家之言,被誉为“台湾文化的良心”。
他的文字魅力风靡华人世界,作品多次被编入中国内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的中文课本,获颁全球华人文化薪传奖。内地艺文界将其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

**内容简介**

一个人如果有禅心,或者有清净空明的意愿,他就可以活得自在一些,自由一些,快活一些,幸福一些。对于为生活奔驰的现代人,生命需要“暂停”,每天只要三五分钟的“暂停”、“歇”、“空明”。就会使心胸旷达,正如一株草每天有三五滴露水就可以开出青翠的颜色,在风雨中挺立了。《好雪片片》正是为了渴望“暂停”的人而写的。

恬淡自然,蕴涵佛理,这是林清玄作品的特色,他的文字如清澈的山泉,和煦的清风,散发着淡淡的自然气息。字里行间那富有禅意的世界,让人感觉到感恩与善良,也让人内心充满宁静与关爱,他别样的文字,犹如混沌世间的一片净土,一缕莲花的清香。

**目录**

自序 今日腾腾,明日腾腾
1 心眼同时,会心一笑 / 2 不曾一颗真 / 3 你能钉补虚空吗 / 4 出门便是草 / 5 第一义不可说 / 6 空出我们的杯子 / 7 直心真实,菩提道场 / 8 我子天然 / 9 但尽凡心 / 10 一切水月 / 11 地暖,或者春寒 / 12 寒山月华白 / 13 雪里梅花 / 14 世界如此广阔 / 15 满目青山 / 16 洗我绮语砚 / 17 曲淡谁能和 / 18 像风一样自由 / 19 我有一布袋 / 20 发从今日白 / 21 桥流水不流 / 22 一毛吞海 / 23 梅花扑鼻香 / 24 斩春风 / 25 庭前绿苔生 / 26 大地山河一片雪 / 27 动地一声消息尽 / 28 超群老赵州 / 29 自己的眼目 / 30 三昧华无相 / 31 重看神秀 / 32 禅只如是 / 33 不风流处也风流 / 34 丈夫气宇如王 / 35 有禅有净土 / 36 禅宗之外的禅师 / 37 清风送白云 / 38 人间好时节 / 39 平常心是大手印 / 40 禅皮诗骨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