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禅宗
心灵修行课堂—找回自己

心灵修行课堂—找回自己

定价:¥25.00
折扣价:¥25.00
作者:圣严法师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978-7-5080-5092-8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1943年出家修行,2009年2月3日圆寂。
著名佛教道场法鼓山的创办人,分支道场遍及欧、亚、美、澳各洲,门人弟子遍天下。
佛教界第一个博士学位获得者,192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为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
举办多种杂志,在亚、美、欧各洲出版中、日、英文著作上百种。其中《正信的佛教》发行近四百万册,《信心铭》被译成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宗教界精神领袖、教育家、慈善家、学者,长年在国内外为推动心灵环保、种族和谐及世界和平等工作不遗余力。
1998年被《天下杂志》评选为四百年来对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五十位人物之一,被誉为稳定台湾人心的力量。

**内容简介**

如果知道人生难得,就能够知善知恶、为善去恶,人生就有了意义;如果又能进一步积极奉献、自利利人,这就是人生的最大价值。                             ——圣严法师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总是忙于汲汲营营地追求满足物质上的欲望,却忘记生而为人的真正意义;我们常常忙着左顾右盼地评断别人,却忘了应先审视自己、认识自己。许多人或许不曾面对过“自己”,不曾认真地审视过那个真实的“我”,而人生的价值与意义究竟又是什么?

圣严法师以佛法的智慧、提供我们认识自己的方向,并为探寻时所升起的疑惑,提出最切实的建议。无论是人生的价值与目的、如何克服执着、如何放下欲望、应有的生活态度、自我成长、忏悔与责任……等,圣严法师都以最生活化的实例、最直接明了的说解,让读者可以立即运用,确实履行。期待在圣严法师的带领下,我们都能真正找到自我,为生命开启新的视野!

**目录**

第一篇 掌握人生方向盘
找回真正的自我 / 不再空虚无奈 / 忙得快乐,累得欢喜 / 圆满的生涯规划 / 方向感 / 不再空虚的人生 / 人生的目的、意义、价值 / 人生的愿望 / 找到生命的价值 / 享受人生,珍惜人生
第二篇 不被自己框住
执着和固执 / 坚持的是原则还是偏见? / 积极的人生 / 改变时不违常理 / 放下真理,真自由 / 花开花谢,不执着 / 开发智慧的潜能 / 好念头、坏念头 / 调和主观和客观 / 主动和被动 / 活在当下的积极 / 再论积极 / 大鸭大路,小鸭小路 / 心安理得就是成功
第三篇 回归内在的声音
心与物的调和 / 不再执着七情六欲 / 良心 / 自由和尊严 / 化“私我”为“无我” / 这愚蠢的“我”是真的吗? / 转自私自利的我为功德的我
第四篇 自我肯定、自我成长、自我消融
自我而非我 / 自知之明的自信 / 认识自己才能获致成长 / 让智慧和慈悲永不止息 / 有什么值得自夸的呢? / 别不知不觉浪费了生命 / 用惭愧和谦虚来消融自我 / 忏悔与负责任 / 永远的功课 / 控制情绪而不压抑情绪 / 时时怀抱感恩的心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