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禅宗
心灵修行课堂—从心沟通

心灵修行课堂—从心沟通

定价:¥25.00
折扣价:¥25.00
作者:圣严法师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 32开
ISBN:978-7-5080-5091-1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1943年出家修行,2009年2月3日圆寂。
著名佛教道场法鼓山的创办人,分支道场遍及欧、亚、美、澳各洲,门人弟子遍天下。
佛教界第一个博士学位获得者,192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为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
举办多种杂志,在亚、美、欧各洲出版中、日、英文著作上百种。其中《正信的佛教》发行近四百万册,《信心铭》被译成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宗教界精神领袖、教育家、慈善家、学者,长年在国内外为推动心灵环保、种族和谐及世界和平等工作不遗余力。
1998年被《天下杂志》评选为四百年来对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五十位人物之一,被誉为稳定台湾人心的力量。

**内容简介**

“沟通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只有单方的努力是不够的。除了敞开心胸接纳别人,对于他人的刚强和抗拒心,也要用慈悲心来软化,如此才能达成真正有效的沟通!”      ——圣严法师

当我们与人相处时,如果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要求、批评别人,就很难达成充分的沟通:当冲突与对立产生时,如果不懂得反观自省、表达善意,就很难化干戈为玉帛。其实,和谐的人际关系并非遥不可及的目标,当我们学会将批判的眼光从别人身上收回来,观看自己的内心。

本书从各个角度诠释并解析人际关系问题,为种种人际关系中的矛盾提出解决之道,能切中问题的核心,提供我们与人相处的方针,并从全新角度出发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观念与方法,让我们运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对于人际关系的改善,有立即而实质的帮助。

**目录**

学习接纳与诚恳
沟通的方法 / 先接纳别人才能沟通 / 存好心,说好话 / 实话实说为上策 / 讨好的话不一定是好话 / 谣言止于智者 / 不要只是抱怨,要处理抱怨 / 白色谎言该不该说? / 不要让“重话”变成“恶口”
学习欣赏与赞美
少一分争厅,多一分和谐 / 走自己的路,不必比较 / 学习原谅与宽恕 / 你可以微笑 / 嫉妒有害而无益 / 感同身受,化解嫉妒心 / 如何消除嫉妒心 / 结恩不结怨 / 用感恩的心消除怨恨
学习慈悲与包容
如何和不喜欢的人相处 / 卸除心防,从转化烦恼开始 / 别当狡猾的人 / 远离两面人 / 好人比较吃亏吗? / 如何帮助自卑的人 / 不只关怀,更要包容 / 要包容不要包庇 / 包容的尺度与智慧 / 真正的柔软 / 因为柔软,所以坚强
学习关怀与付出
结真正的善缘 / 不被自己障碍住 / 网络社会不等于疏离 / 善知识、恶知识 / 做个真正的贵人 / 布施——真正的救苦救难 / 爱语——让人欢喜听你说 / 利行——最有号召力的行动方式 / 同事——有愿者同行 / 慈悲他人的方法与智慧 / 慈悲没有敌人,智慧不起烦恼 / 化敌为友最好的方法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