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禅宗
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

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

定价:¥14.00
折扣价:¥14.00
作者:南怀瑾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4年1月第1版 2001年1月第13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7-309-01208-9/B•56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长生不老”一直是千百年来世人的向往与追求。究竟如何修炼,方家各有所见。为答复学人的咨询求教,台湾著名学者南怀瑾先生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修习实践,以及古今述作,撰写了《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一书。书中着重叙述了佛、道、儒三家的静坐修持法。内容包括:静坐的姿势与要点;静坐中体内气机的反应,与由此而引发的心理与生理的变化;佛家的七支坐法;道家的内丹静坐法;打通任督脉、奇经八脉的方法;中医经络学说中的气功;以及《太极炼丹秘法》、《菩提道次第论》等著作中的修炼法。为纠正讹传误修,怡生养年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目录**

长生不老确有可能/静坐的方法 / 静坐的心身状况 / 哪一本是静坐的最佳入门参考书 / 因是子静坐法的利弊 / 人体的气机是怎么一回事 / 丹田与脉轮是什么 / 静坐与气脉 / 儒佛道三家的静坐姿势 / 七支坐法的形式 / 有关七支坐法的传说 / 叉手盘坐与健康的效果 / 关于头脑的健康功效 / 盘足曲膝与健康 / 学习静坐如何用心 / 存想与精思 / 安心守窍的方法 / 当心守窍的后果 / 守窍与存想的原理 / 守窍与炼气 / 什么是气 / 静坐与气的存想 / 人体内部的气机与空气的关系 / 静坐的休息与气机 / 开始静坐时气机的反应 / 背部的反应 / 静坐与后脑的反应 / 前脑的反应 / 间脑的反应 / 如何打通任脉 / 不食人间烟火与中气的作用 / 大腹便便不足道 / 人身和人参的两足之重要 / 气脉的异同之争 / 道家与密宗有关气脉的不同图案 / 中脉的重要争论 / 为什么气脉会震动 / 打通气脉为什么 / 静坐与锻炼精神 / 三炼精气神之说 / 修炼的时间和程度之说 / 新旧医学养“精”观念的异同 / 认识真精 / 静坐与“炼精化气”的剖析 / 炼气和止息 / 气息的神奇和奥秘 / 变化气质和气的周期 / 炼气不如平心 / 三花聚顶和五气朝元 / 炼气与化神 / 神是什么东西 / 气化神的境界 / 炼气化神三问 / 附:修定与参禅法要 / 初修禅定入门方法 / 定慧影像 / 参禅指月 / 南怀瑾先生著述目录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