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正文
真理与谬论

真理与谬论

定价:¥30.00
折扣价:¥22.50
作者:济群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第1版 2007年9月第2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ISBN:978-7-5325-4471-4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济群法师,1962年生,福建福安人。1984年毕业于中国佛学院,随后到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参学任教。现任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及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并被聘请为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厦门大学宗教研究所高级顾问、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唯识、戒律的研究及讲授,发表相关学术论文数十万字。
在教学之余积极从事通俗弘法,时常应邀在中国各地及欧洲、澳洲高等院校,信众团体中演讲。1999年出版“人生佛教丛书”,包括《学佛者的信念》,《〈心经>的人生智慧》、《幸福人生的原理》。随后又推出“人生佛教小丛书系列”两辑,收录有《人生佛教在当代的弘扬》等十册,与社会大众广结法缘,继承太虚大师的人生佛教思想,提出佛法是人生智慧,生活智慧的理念。希望人们消除对佛法的误解,使佛法走入生活。

**内容简介**

《真理与谬论》一书是我为闽南佛学院学生讲授《辨中边论》的讲记,也算是我多年从事唯识教学的一个副产品。

自1984年从中国佛学院毕业以来,我一直在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开设唯识课程,先后讲过隧解深密经》、《摄大乘论》、《唯识二十论》、《唯识三十论》、《百法明门论》及《辨中边论》等经论。在近二十年的唯识教学过程中,我感觉自己收获很大。因为这个因缘,我才能深人学习这些殊胜的典籍,并由此对凡夫心及依此显现的虚妄世界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我正确认识人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辨中边论》是弥勒菩萨传世的重要论典之一,也是唯识宗重要的依据论典。弥勒菩萨乃唯识宗初祖,所著之《瑜伽师地论》被唯识宗尊为“本论”。唯识宗的依据典籍为“一本十支”,“本”便是《瑜伽师地论》,其余十支皆为“本论”部分内容的延伸。《辨中边论》虽为“十支”之一,但其地位仅次于“本论”。

**目录**


绪论
一、作者
二、翻译和注释
三、本论的组织和结构
四、解释题目
辨相品第一
初归敬颂
甲一、总标 / 甲二、虚妄分别相 / 甲三、空相
辨障品第二
甲一、五障 / 甲二、九结障 / 甲三、修行次第障 / 甲四、觉分障 / 甲五、十度障 ……
甲五、五力
甲六、七觉支
甲七、八正道
甲八、三乘修治差别
甲九、结说
辨修分位品第五
甲一、三乘修证位次
甲二、略为三位
甲三、依位说人
甲四、结说
辨得果品第六
甲一、总说五果
甲二、馀果十种
甲三、结说
辨无上乘品第七
甲一、总标
甲二、正行无上
甲三、所缘无上
甲四、修证无上
甲五、结颂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