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常识
佛教常识

佛教常识

定价:¥25.00
折扣价:¥25.00
作者:王德才
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装帧
开本:16开
ISBN:978-7-206-05482-2

[发表评论] [字体: ]

**内容简介**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相传与公元前6-前5世纪古印度的迦毗罗卫国(今尼泊尔境内)王子释迦牟尼所创,广泛流传于亚洲的许多国家。东汉时自西向东传入我国。 佛教与基督教、伊斯兰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广义地说,它是一种宗教,包括它的经典、仪式、习惯、教团的组织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显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无不信奉神的创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却是彻底的无神论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类哲学而又非哲学,通科学而又非科学。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目录**

卷一 佛教历史
佛 / 佛教 / 释迦牟尼 / 拂经的结集 / 原始佛教 / 部派佛教 / 大乘佛教 / 大乘佛教密教 / 大乘与小乘的区别 / 佛教传入中国 / 汉传佛教的几个发展阶段 / 天台宗教的特点 / 三论宗的特嫌 / 法相宗的特点 / 华严宗的特点 / 律宗的特点 / 净土宗的特点 / 密宗的特点 / 禅宗的特点 / 三阶教的特点 / 梁武帝“舍身入寺” / “三武一宗”灭佛 / 武则天崇佛 / 藏传佛教的形成
卷二 佛教教义
四谛 / 八正道 / 十二因缘 / 业报轮回 / 六道轮回 / 十善十恶 / 涅槃 / 三世 / 三学 / 三宝 / 三藏 / 般若 / 真如 / 法 / 法印 / 禅定 / 方便法门 / 西方净土 / “南无阿弥陀佛” / 四大 / 空 / 识 / 智 / 缘起 / 中道 / 实相 / 六度 / 无常 / 无我 / 瑜伽 / 五明 / 因明 / 菩萨 / 观音 / 文殊 / 普贤 / 大势至 / 罗汉 / 大肚弥勒佛 / 四天王 / 韦驮 / 关羽 / 和尚 / 四众弟子 / 舍利
卷三 佛教仪轨
卷四 佛教纤籍
卷五 佛教人物
卷六 佛教名胜
卷七 佛教艺术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