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 > 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常识
跟南怀瑾大师学佛悟道实践篇

跟南怀瑾大师学佛悟道实践篇

定价:¥29.80
折扣价:¥29.80
作者:胡卫红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装帧:平装
开本:16开
ISBN:978-7-5011-8134-6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南怀瑾一九一八年生于浙江温州,自小接受中国私塾传统教育,少年时期就已读遍了诸子百家的各种经典。他精研儒、释、道,将中国文化各种思想融会贯通;除此之外,对于医学、卜算、天文、拳术、剑道、诗词等皆有专精,可谓一代宗师。
南怀瑾先生一生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著述极为丰富,有《论语别裁》、《孟子旁通》、《原本大学微言》、《老子他说》等三十多种著作,曾被译成英、法、荷、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韩国、罗马尼亚等八种语言,半世纪来影响了无数中外人士。
为了重整中华文化断层,近年来南怀瑾先生在全球推广“儿童经典导读”活动,反响热烈,已有超过数百万名儿童参与。中外至今仍有许多人士加入响应这个活动,南怀瑾先生推广中国文化的心愿,将“无成有终”地一直持续下去。

**内容简介**

对一般来说,学问仅仅是一种工具而已,有用则贵,无用则弃。对南怀瑾大师来说,学问是一种素养,得之于心、用之于身、随之于意,到了这种境界,就称得上真学问了!

南大师最令人敬佩的是治学精神。他对佛、道、儒三家学说以及其他各种学说,既不偏爱也不轻视,能够自由出入诸家学说之门,在取舍之间又能保持理性。

佛家的精神是:以出世的姿态入世。佛家不承担世俗的工作,不追求世俗的名利,不享受世俗的生活,但他们却积极介入社会,并承担着一项特殊工作,即抚慰人的心灵、引导人的善行,为人类寻找一个安顿心灵的乐园。

道家的精神是:以入世的姿态出世,以出世的姿态入世。道家的入世,是一个游戏的开始,喜乐随心,顺其自然;道家的出世,是一段旅程的结束,洗尽尘心,安然入梦。始终保持自由的心态,可出可入,无为无不为。

儒家的精神是:以入世的姿态出世。儒学是“官学”,是“领导学”,是“幕僚学”,是培养领导与高参的专门教材。真正的儒士,热衷于权势。却不是为了私欲,而是借助权势实现利国、利民、利天下的理想。他们身入名利之中,心却超然于名利之外,以最温柔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人世、对世人的爱。

法不在多,道不在高,智慧所及,一枝一叶皆可悟道。

**目录**

上篇 跟大师学佛
佛法只是一颗真心 / 不俗即仙骨,多情乃佛心 / 佛是无事的凡人 / 学佛的第一步 / 一切皆幻谁来修行 / 如何才能开悟 / 不移一步到西方 / 不厌生死,不爱涅槃 / 信为道源功德母 / 爱是烦恼,还是要爱 / 学道的两种障碍 / 根无大小,皆成佛果 / 不识本心,学法无益 / 如何快速成佛 / 吃饭穿衣也是修行 /  法尚应舍,何况非法 / 我眼本明,因师故瞎 / 学佛当从敬佛始 / 佛的般若智慧
中篇 跟大师悟道
生命的沉潜与腾飞 / 心量决定能量 / 莫学小乌笑大鹏 / 庄子推崇的境界 / 大而无当不如小而有用 / 低调做人的哲学 / 得意之时当思退步 / 功成而不居 / 无事莫找事 / 鲜灵活泼即是道 / 做官莫作怪 / 专用聪明,大事不成 / 一身荣辱自心知 / 留一点闲心,看花开花落
下篇 跟大师习儒
承载事业的九种美德 / 学做大人 / 给自己量身定位 / 单纯就是天才 / 勿自欺欺人 / 人身难得要珍惜 / 修身齐家的五大障碍 / 从齐家开始修炼影响力 / 顺从民意,引导人心 / 多行善事即是真学问 / 决定成败的第一大要点 / 忠诚胜于能力 / 以财发身,勿以身发财 / 透过“义”字见大利 / 领导的硬威仪与威德 / 什么是妇人之见 / 政治经济不分家 / 小勇大勇都重要 / 慎防乐极生悲 / 爱财好色并非坏事 / 如何避免小人之祸 / 忠诚的前提

书店公告

欢迎访问凤凰网佛学书店
邮费计算方式:除偏远地区外其他地区1公斤起价为15元,续重1公斤加收10元,具体资费请您通过客服QQ咨询。
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

 

购买方式 详情点击

——招商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双榆树支行
持卡人:李保华
卡号:6225 8801 0959 7626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佛学书店客服
佛学书店客服QQ:769073580
联系人:程丽丽 13718850846
办公电话:010-65719789
欢迎访问:佛学书店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