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全国求姻缘最灵的寺院(图)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人参与 评论

盘点了包括北京、广东、先等地求姻缘最灵的地方。

西安求姻缘最灵的寺庙:

大兴善寺

大兴善寺,始建于晋,初称遵善寺。隋文帝开皇二年扩建,更名大兴善寺。印度僧人曾住寺内译经。唐玄宗开元年间,“开元三大士”善元畏、金刚智、不空到此寺传授密宗,成为当时长安翻译佛经的三大译场之一、中国佛教密宗的发源地。

大兴善寺现存寺院建筑沿正南正北方向呈一字形排列在中轴线上,依次是天王殿:内供弥勒菩萨;大雄宝殿:内供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十八罗汉以及地藏菩萨青铜塑像一尊,为日本高野山真言宗空海大师同志会赠;观音殿:内供明雕檀香千手千眼菩萨一尊;东西禅堂:西禅堂壁间的大镜框内装有“开元三大士传略”,是研究大兴善寺的宝贵资料;后殿藏有唐代铜佛像和宋代造像,形态各异,独具风格,此殿也是大兴善寺的法堂。

旅游攻略:

开放时间:8:00—17:00

地址:兴善寺西街55号

公交:乘坐26、323、521、K605、701、704、716、720、721、722、游6、游8(610)路公交在“大兴善寺”站下车即到。

香积寺

香积寺在西安城南约17.5公里的长安区郭杜乡香积寺村,香积寺名的来历有两种说法,一说唐代寺旁有香积堰水流入长安城内,另一说来源于佛经“天竺有众香之国,佛名香积”。唐高宗李治曾赠寺院舍利千余粒和百宝幡花供养,取名香积寺。

旅游攻略:

交通:可乘坐322,320(游9),香积寺村下车。

门票:免票

开放时间:08:00——18:00(每天)

游点:香积寺、善导舍利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寒山寺 姻缘 旅游攻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