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全国求姻缘最灵的寺院(图)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人参与 评论

盘点了包括北京、广东、先等地求姻缘最灵的地方。

北京广济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广州广教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西安大兴善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北京求姻缘最灵的地方:

广济寺

广济寺是北京著名的"内八刹"之一。位于北京城内西城区阜成门内大街25号。占地2.3公顷,始建于宋朝末年。很多人来广济寺的圆通殿求观音结善缘。想求桃花,来这里就对了。

开放时间:8:00-16:30

交通:13;42;102;603路上行;603路下行;604;619路上行;619路下行;623;685西四路口西;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方向),在西四站。

三圣庵姻缘树一线牵

三圣庵始建于1000多年前,是用于供奉西方三圣的尼姑庵,故名三圣庵,地处北京南城陶然亭北。这里在前后殿供奉着释迦牟尼、阿弥陀佛和观世音菩萨等。庵中的姻缘树据史记是三圣庵一位德高望重的师太种的。明万历年间,成阳公主由于不能和自己心爱的人成婚,因此在三圣庵出家,后种下此树以寄相思。

这株姻缘树至今仍健在于后院南侧一隅,其枝如虬龙,分露同烟,其叶春绿到夏,夏黄到秋。400年来,凡人有求姻缘者,取红绳系于此树树枝之上,诚心默念爱人之名,莫不灵验。久之,这里落下了“天好姻缘,三圣护佑”之名,远道来此求姻缘者络绎不绝,结果把庵外的黑窑厂街都踩塌陷了。而此古槐树枝上经年悬挂的红丝线不下三千。

潭柘寺

潭柘寺位于北京西郊门头沟区东南部的潭柘山麓,距阜成门41公里。潭拓寺风景秀美,到处都是古老的树木,在哪里有种说不出的宁静感。如果想问爱情在何方,可以求一支姻缘签。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07:55-16:33)

交通路线:乘931路潭柘寺景区下

红螺寺

俗话说“南有普陀,北有红螺”。寺庙始建于东晋,掩映在千亩林海之中,远远望去,好一派深山藏古寺的幽远意境。“御竹林、雌雄银杏、紫藤寄松”三处胜景点缀其间,令登山之旅“充满乐趣”。也有不少人说在红螺寺求姻缘很灵。

开放时间:夏季8:00-18:00冬季8:00-17:00

公交信息:

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36路红螺寺专线车直达景区。发车时间:每天7:00--17:00对发,车次间隔30分钟。或在东直门公交枢纽乘916快车,至庙城东换乘936。

贴士:红螺寺售票口有个竹香园餐厅集合吃素斋,平均一个人30元红螺寺后山红螺山也可以去爬爬,山顶还有个寺庙看看去吧!

广东求姻缘最灵的地方:

广州光孝寺

广州民谚说:“未有羊城,先有光孝”。广州光孝寺是羊城年代最古、规模最大的佛教名刹。光孝寺坐落于光孝路,是广州市五大丛林之一,1961年3月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光孝寺的历史源远流长,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很多人来光孝寺的结善缘。想求桃花,来这里就对了。

交通指南

乘车:2、31、38、103、181、186、202、239、251、260、288、538、556、823、883路公交车人民北路站下,或乘地铁一号线西门口站下。

韶关南华禅寺

坐落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县马坝东南7公里的曹溪之畔,距离韶关市南约22公里的南华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佛教寺院,也是来往韶关的善男信女们烧香拜佛求姻缘必去之处。

南华寺地处偏僻,于曹溪之畔独占山水灵秀之气,相传佛家景仰的一代禅宗——六祖慧能曾在这里传授佛法37年之久,因而南华寺也有“祖庭”之称。

南华寺是“南宗禅法”的发祥地,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年间,经历代重修后,放生池、天王宝殿、大雄宝殿、藏经阁等建筑齐全。相传寺内还珍藏着六祖慧能的真身,以及千斤铜钟等价值连城的文物,使古朴的南华寺更添一分肃穆。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信息

公交:南华寺距韶关东火车站约为30公里,2012年取消了韶关东站到南华寺的直达班车,先需搭乘韶关到马坝的32、33或34路公交车于马坝转乘马坝公交309路。包车:单程为80元左右,往返在140元,可以还价。

自驾:走106国道到翁城或沙溪入口上G4

特色美食斋菜:

腰果素丁: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高。

土豆烧豆腐:色泽红润,软烂鲜香。

红袍冬瓜:造型美观独特,颜色红润,冬瓜软香,可口对肠胃好。

金瓜菌盅:好看好吃好玩。

南华寺附近有几家素菜馆,如果运气好,这几道菜都可以一次尝到。

南沙天后宫

南沙天后宫,紧临珠江出海口伶仃洋,坐落于大角山东南麓,依山傍水,其建筑依山势层叠而上,殿宇辉煌,楼阁雄伟,在天后广场正中就是石雕天后圣像,是为纪念海上女神林默而建,建筑特点是集北京故宫的风格和南京中山陵的气势于一体,其规模是现今世界同类建筑之最,被誉为“天下天后第一宫”,也是东南亚最大的妈祖庙。天后圣像高达14.5米,屹立在天后宫广场正中。整座天后宫四周绿树婆娑,殿中香烟袅袅,置身其间令人顿生超凡脱俗的感觉。如果想问爱情在何方,可以求一支姻缘签。

交通

1、可坐(广州)地铁8号线到终点站万胜围,转乘4号线,到黄阁汽车城站下,转乘360路公交车;或者坐到金洲站然后转乘公交4路、5路直达天后宫;或者到蕉门站下,转乘3、4、5号线南沙公交直达天后宫(建议搭3号公交,经过的站台比较少,可节省近一半时间)

2、乘市桥至南沙班车在南北台站下可达。

广州黄大仙祠

黄大仙祠,在中国有两个,分别是广州黄大仙祠和香港黄大仙祠。广州黄大仙祠始建于清朝已亥年,即公元1899年,是广州宗教圣地之一。想求桃花,来这里就对了。

开放时间:1、从心苑,上午9:00至下午4:30。2、其他供善信参拜的地方每日上午7:00至下午5:30。

交通指南

芳村黄大仙祠地址为荔湾区芳村百花路黄大仙道1号,截止2011年2月5日,目前公共交通最方便的就是搭到大策站啦。

经过的线路:74路75路91路193路202路207路277路414路552路812路大坦沙至芳村地铁站临时专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寒山寺 姻缘 旅游攻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