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位少林人的故事:释行慈
2009年03月03日 16:56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僧人] [少林] [释行慈]

来拜佛的人很多,真正用心来拜佛的人就很少了。

俗名胡九洪,1965年生于河南怀阳县豆门乡胡营村

采访时间:2002年2月10日下午

采访地点:河南嵩山少林寺释行慈禅房

从胡九洪到释行慈,这个转变似乎充满了神奇。

那一年他刚刚十几岁,家境贫寒,早早辍学做起了合同工。一天,他下班后去一个工友家玩,工友家的窗台上放着一把香,他随手拿了三柱香,学着工友的样子点着了,插到墙上。立刻,香味儿弥散开来。他闻着香味,突然感到神清气爽。这时,空中有人对他说:“你这是在给谁烧香?”声音浑厚、响亮。胡九洪一惊,问道:“你是谁?”空中人说:“我是观音菩萨。”胡九洪说:“那就是给你在烧。”

工友看着他自个儿嘟囔,觉得奇怪,便问他和谁说话,他说:“在和观音菩萨。”

工友摸了摸他的脑门儿,说:“你烧糊涂了?”

“不,是真的!那人亲口给我说他是观音菩萨。对了,观音菩萨是干啥的呀?”

工友看他说得恳切,便对他说:“是佛。”你要是想知道得更多,就去附近的登封少林寺看看吧。

他真的去了,把工放了好几天,好像冥冥中有一种说不清的力量在支配着他。来到少林寺,他见到了素喜老和尚,说明来意,素喜并没把这太当回事儿,对他说:“你现在还小,不要打听这些事,你回去吧。”

胡九洪回去以后,当天晚上做梦,居然见到了观音菩萨,菩萨说你可以再去。

他把这梦讲给朋友,朋友劝他还是去少林寺。

他第二次启程去了少林。可是走到半路上,才发现由于走得匆忙,随身所带的盘缠根本不够到少林寺了。他半路下了车,愁得没办法,后来好容易碰到怀阳的一个熟人,把他带了回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阳泉   编辑: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