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朝圣 > 正文
名山:峨眉山——舍身崖云海的美丽诱惑
2009年07月06日 10:31中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朝圣] [峨眉山] [普贤菩萨] [佛教名山]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峨眉山似乎把这两者都占尽了。除山水外,那不绝于耳的袅袅梵音、空灵悠远的暮鼓晨钟,使这里的一株草、一瓣花、一方石仿佛都浸透了佛性,峨眉山水也因此多了几分气韵、几分灵性。而冬季的峨眉,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显得更加的圣洁与庄严。冬游峨眉,会令人倍觉意趣盎然。

礼佛祈福给心一份安宁

峨眉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普贤菩萨的道场,现有28座寺庙,有着千年的佛文化。伏虎寺、报国寺、万年寺……各寺庙常年香火鼎盛,恢宏的庙宇显示出佛教普渡众生的博大。

到了峨眉,在庄严的钟鼓声中,心灵自然会变得虔诚肃穆起来。祈祷是一种幸福。点一炷香,行一个虔诚的叩首礼,或可让心灵获得一分寄望、一分宁静。

神秘佛光

峨眉佛光,又称峨眉宝光。佛经上说,它是释迦牟尼眉宇间放射的光芒。峨眉佛光出现在金顶处。所谓佛光,其实是一种气象,是云层经阳光反射,形成的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在金顶舍身岩上俯身下望,就会看到五彩光环浮于云际,自己的身影置于光环之中,影随人移,决不分离。无论多少人,人们所见的也终是自己的身影,且“光环随人动,人影在环中”。它就像一面镜子,但却只能照见自己而照不见别人,别人的镜子里也不会有你的影像。光环中的“佛影”其实是自己的影子。

舍身崖云海的美丽诱惑

每当清晨,自金顶下望,可见云雾似海,时而波涛翻涌,时而风平浪静,变幻无穷。苍茫的云海,似雪、似棉,厚厚的,无边无垠,似能让你卧、让你踏。风一吹,一缕微云便扑到脸上,薄薄的凉意沁入心脾,让人刹那间忘却身后的世界,似乎只要纵身云海,便能到达神仙居住的地方。

舍身崖,难怪叫它舍身崖。原来美丽到了极致,竟成为一种危险的诱惑,让人产生想飞的渴想。或许,传说中的成仙之人就是受了云海的诱惑,在这里舍却肉体凡胎,成为美丽的殉道者。

【资讯头条】:西藏布达拉宫等三大重点文物维修工程接近尾声

【两岸】:2009年佛光山儿童夏令营 近两千儿童大会师

【观点】:《敦煌写本坛经》是“最初”的《坛经》吗?

【觉悟】:赞叹净土 一句弥陀统摄一切法门

【心灵物语】: 一个终身受用的测试题

【一日禅】:莫总遥望 美丽的风景其实就在身边

【素食】:松间的音乐队 借与春禽养子孙

【禅茶一味】:一休与一路

【佛艺】:石窟从印度到汉地的演化(四)

【风光图片】:佛国名刹:阿育王寺

【众生】:蒋介石原配夫人毛福梅与佛教

【书店】:《关于这颗心》—戒定慧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