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招募:加拿大五台山大殿开光纪念品设计征集


来源:凤凰网佛教

加拿大五台山大雄宝殿将于2019年2月开光,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加拿大五台山现面向全球征集大殿开光纪念品设计。

多伦多时间2018年8月12日,加拿大五台山仿唐大雄宝殿上梁圆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加拿大湛山精舍)

加拿大湛山精舍成立于1973年,现已成为北美最大的寺庙。湛山精舍的三位开山长老在来到加拿大弘法之初,就发愿要在加拿大建设佛教四大名山。2005年,湛山精舍在多伦多郊区买下1350英亩土地,作为建设加国佛教四大名山的起步。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加拿大五台山已经出具规模,为纪念这一盛事,加拿大五台山现面向全球征集大殿开光纪念品设计,征集时间截止2019年2月。

一、征集对象

面向全球征集,可以公司、单位、个人或团队形式提交作品。

二、征集流程

作品征集:2018年10-11月

综合评选:2018年12月(包含网络投票、专家评审)

公布结果:2019年1月

三、文创产品要求

1、与加拿大、加拿大五台山、加拿大五台山大殿有关联

2、有实用和纪念意义

3、产品属类:瓷器、金属、木刻等

4、最终成品价格区间:人民币30-1000元

四、奖励机制:

1、加拿大佛教会给予现金奖金1000-6000元

2、加拿大佛教会颁发奖状和纪念品各一份

3、加拿大佛教会发出邀请函,邀请参加开光典礼,承担4天食宿

五:投稿方式

邮箱:fojiao@ifeng.com

相关链接:加拿大五台山

加拿大湛山精舍成立于1973年,现已成为北美最大的寺庙。湛山精舍的三位开山长老在来到加拿大弘法之初,就发下悲心宏愿,在加拿大建设佛教四大名山,发扬诸位菩萨的悲志行愿。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外景(图片来源: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

2005年,湛山精舍开山性空长老、湛山精舍现任住持达义大和尚,在多伦多郊区买下1350英亩(9000中国亩)土地,作为建设加国佛教四大名山的起步。

中加双方传递香火(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6年7月,加拿大湛山精舍开山住持性空长老,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率领“迎请中国佛教四大名山香火”朝圣团,在五台山黛螺顶迎请圣地火种,并在五台山普寿寺举行庄严神圣的供万僧斋法会。6000位僧人前往参加应供,数万名信众参加了法会。

加拿大五台山弥勒菩萨圣像,高13米,重700吨。(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林恩)

北京时间2017年6月19日,加拿大佛教会在多伦多举行加拿大五台山弥勒大佛开光庆典,中国、加拿大、美国三国高僧大德、各方护法善信、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千余人赶赴盛会,共同见证佛教四大名山在枫叶之国生根开花的历史时刻。

加拿大五台山文殊菩萨圣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多伦多时间2018年6月24日,加拿大五台山13米高文殊师利菩萨圣像在五台之一的东台开光,来自中国、新加坡、越南、柬埔寨、尼泊尔等高僧大德出席盛典,并一一诵经祝福,多伦多地区的华人信众和五台山当地的彼得堡居民三千多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盛典。

加拿大五台山仿唐大雄宝殿上梁圆满(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加拿大湛山精舍)

多伦多时间2018年8月12日,加拿大五台山举行大雄宝殿上梁大典暨祈福法会,当地政府官员以及多伦多三大语系的高僧大德出席了大典。加国五台山大雄宝殿大殿木结构建筑以中国山西五台山大佛光寺唐代遗存的东大殿为蓝本进行建造,是北美乃至欧洲的唯一的仿唐建筑。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