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僧贺中秋:江西曹山宝积寺送祝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曹山宝积寺的年轻尼师们为大家带来温暖的中秋祝福!

编者按:2018年9月24日,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中秋节,凤凰网佛教诚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缅甸、尼泊尔等国家,及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台湾,香港地区的千名僧侣,特别举办“万里共明月,千僧贺中秋”活动,恭祝全球华人合家团圆、幸福平安!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曹山宝积寺的年轻尼师们,为大家带来温暖的中秋祝福!

曹山农禅(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曹山宝积寺位于江西省宜黄县,始建于唐代咸通(公元870——873)年间。由佛教禅宗南岳青源法系弟子本寂禅师所创,是中国佛教禅宗五大派系之一——曹洞宗祖庭。

为已有1200年的江南古寺。三大古书《辞海》、《中国旅游文化大辞典》、《宗教辞典》都有全面记载。曹山寺人文旅游资源底蕴丰厚,兴建修复后的曹山寺将成为江南一流的集佛学院、佛学研究、观光、谒拜为一体的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现代仿唐建筑丛林。寺内供奉玉佛十三尊,是全国少有的玉佛寺庙。同时,曹山宝积寺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座女众驻锡办道的祖庭道场,是全国女众道场唯一挂起曹洞宗钟板的寺院。

曹山农禅(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6年10月,由国家宗教局审批成立的曹洞佛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宗派命名的国家级佛学院,全国第三所独立的尼众佛学院,开设有禅修、戒律学、佛教艺术和养生养护四类专业。院址位于曹山宝积寺。2016年11月,由曹山宝积寺发起的“千人抄经祈福法会”影响巨大,凤凰、腾讯等多家媒体在线全球直播,引起了广泛关注。

定位于山林中的高科技寺院,曹山宝积寺与时代同行。2016年由曹山宝积寺出品的最美寺院VR《参见小师父》即获邀参加2016CHINA VR新影像奖,并荣获“最佳人文纪录片奖”。寺院内多处可见安置好的一体机,将电子功德箱、寺院动态、寺院介绍、活动安排融于一体,借助信息网络为信众施于方便。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陈乐 PFO019]

责任编辑:陈乐 PFO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千僧贺中秋:江西曹山宝积寺中秋问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23/inter453_2542415_2_14411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