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僧贺中秋:厦门石室禅院送祝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自动播放

厦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为凤凰网全球网友献上中秋祝福!

编者按:2018年9月24日,是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中秋节,凤凰网佛教诚邀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缅甸、尼泊尔等国家,及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台湾,香港地区的千名僧侣,特别举办“万里共明月,千僧贺中秋”活动,恭祝全球华人合家团圆、幸福平安!厦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为凤凰网全球网友献上中秋祝福!

厦门石室禅院(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厦门石室禅院(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药师佛道场石室禅院位于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村玳瑁山山麓。据《海澄县志》记载:创建于唐垂拱二年(686年),乃闽南刚开发时最初建的一批寺院之一。

宋、元、明、清、民国经过多次重建,院内有多块石碑来记载这些历史。鼎盛时有殿宇三重,僧舍64间,田地200余亩。

古大殿坐南朝北,依山面海,单檐硬山顶,殿门内收,两边门楣一书“兰若”一书“菩提”;两厢门楣则分题“径花流水”、“关松度云”。大殿两边的雕刻与绘画完全不一样,一反同形平衡旧习,打破单调、沉闷气氛,十分罕见。

现如今,石室禅院已成为一座集弘法、学修、朝山、揽胜、慈善、教育、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禅院。有僧伽30余人,常驻护法志工120多位,全国各地在册慈善会员20000余众。

千年的古寺,崇峻的玳瑁山,雄壮的灵鹫山,自古就相传有十八景。禅院后山至今仍留有戚将军抗倭遗迹“游城古寨”、“尖山古寨”等珍贵的历史遗迹。“高山天湖”、“试剑石”、“高山飞瀑”、“仙人足迹”、“观音崖”等景迹也留下不少传说,令后人回味。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谢远琨 PFO017]

责任编辑:谢远琨 PFO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千僧贺中秋:厦门石室禅院送祝福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9/21/pmop-164708121_size3_w1280_h720.jpg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