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师父来了 | 佛慧法师告白《故道白云》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本书并没有简单地停滞于讲故事的阶段,而是透过不同因缘中,社会关系的变化、政局的动荡来表达佛陀面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慧法师,何许人也?

佛慧法师,广州光孝寺知客。粉过古龙,也爱过巴金,但是超级喜欢的还是老舍,从此对北京念念不忘。看中国名著比较多,包括儒林外史、拍案惊奇之类,也包括元好问之流。对国外文学无感,但是非常喜欢呼啸山庄和双城记。基本上属于随意流,看到哪儿是哪儿。

佛陀也曾跟我们一样经历悲伤

作者一行禅师并不想将佛陀神话,他更倾向于把大殿之上、高居庙堂的佛陀请下神坛,让每个人都去触摸和了解。

你若信佛,从此便知,佛陀也曾像你一般迷失过,让你懂得“烦恼即菩提”是修行的起点而非终点,你若不曾信佛,让你知道有那么以为伟大的哲学家在千余年前,用其毕生之力,维护每个人心中最纯洁的一面。

我看《故道白云》之不同

本书并没有简单地停滞于讲故事的阶段,而是透过不同因缘中,社会关系的变化、政局的动荡来表达佛陀面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同时最大限度地用平实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原先看来比较深奥的佛教词汇,同时也将佛教的一些基本观点用散文的方式表达出来。如同书之底页所写:“我们的心只忙于追逐昨天的回忆和明天的梦想。唯一去与生命的重新接触,就是回到目前的这一刻。只有当你重回这一刻,你才会觉醒过来。而就只有在这时,你才可以找回真我”。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陈乐 PFO019]

责任编辑:陈乐 PFO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师父来了 | 佛慧法师:我为什么喜欢《故道白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14/inter453_2102205_2_094154.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