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蒙古赤峰市康宁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9月5日,内蒙古赤峰市康宁寺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佛协常务理事、赤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赤峰市康宁寺住持堪布多杰大师主持。

2018年9月10日,内蒙古赤峰市康宁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康宁寺住持堪布多杰大师进行国旗前的讲话,表述升国旗的意义,教导大家爱国爱教。(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厉艳秋)

 

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厉艳秋)

随着国旗徐徐上升,康宁寺僧众行注目礼致敬。(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厉艳秋)

浅秋时节,天蓝云白,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艳丽,人们激动的掌声经久不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厉艳秋)

国旗、佛教旗一起飘扬在空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厉艳秋)

康宁寺全貌(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厉艳秋)

2018年9月10日,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康宁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仪式由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佛协常务理事、赤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赤峰市康宁寺住持堪布多杰大师主持。参加升旗仪式的有喀喇沁旗政协主席马敬华、喀喇沁政协秘书长栾俊强等领导,及康宁寺全体僧众和众多信教群众。

五星红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在寺院升挂国旗,是僧众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

堪布多杰大师表示:佛教传入中国两千多年以来,国、民、佛,同呼吸共命运,是历代祖师的传统。特别是大元帝师八思巴留下来“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我们更要坚定永恒地传承下去。在“国旗进寺院”的倡议下,今天康宁寺升起了国旗,是我们僧众和信教群众共同传承伟大祖师“爱国爱教爱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要坚守修行,严肃持戒,遵纪守法,维护和平,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旗升起的时刻,参与仪式的僧众长时间行注目礼,掌声经久不息。(凤凰网佛教通讯员厉艳秋)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