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师父来了 | 佛门90后讲述观音菩萨救命经历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你小时候有过遇险经历吗?是如何化险为夷的?情急之下你祈求过观音菩萨的帮助吗?应验了吗?你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

2018年9月8日师父来了——佛门生活全景在线,90后法师释传源做客节目。传源法师给大家分享一个他自己的故事,听完这个故事只需5分钟。传源法师,请你一起思考:面对灾难,什么是无心的力量?出家享福还是在家享福?

我叫释传源,94年出生于江苏南通的一个农村家庭。现在,我常住福建囊山慈寿禅寺,给你讲一个我自己的故事吧。

在我五岁那年,大年三十的晚上,爸爸带我去爷爷家拜年,爷爷给我发了红包,当时我特别开心。吃过晚饭,准备回家。那是一条小路,石子路,没有路灯,伸手不见五指。有邻居家盖房,好多钢筋水泥板都堆在路边。

我拿着红包很开心,在爸爸前面,飞快地跑,突然摔了一个跟头,头正好撞在钢筋上,钢筋一下子就扎进去了,小孩嘛本能反应,摔倒了就赶紧爬起来,这个时候,我感觉头有点晕,就在那大哭。

然后,我爸骑自行车过来了,问我咋了,我就说流血了,因为天黑,看不清是个什么情况。我爸就把我抱上自行车,老式自行车的前杠上,就在这个时候,血从脚底板慢慢往上涌,越涌越快,冲上头,从鼻子里,砰的一下喷了出来,哎呀,这酸爽……

我家离爷爷家并不远,五分钟的路程,在灯光下,过年刚买的新棉袄,蓝色全部染成了红色,几乎是全被染红了,感觉血都快流干了。然后也不知道疼,也没有恐惧感,小孩嘛什么都不懂。

当时家里条件不是太好,大晚上的也没有送我去医院,我老爸只是拿了那个跌打损伤的紫药水,在我头上涂了一点点,然后我就睡着了。

当时我妈是吓得够呛,搬个小板凳,就去菩萨面前磕头。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嘛!我从出生起妈妈就信佛,每天烧香拜佛。当时她就到观音菩萨那去磕头,她磕了一个晚上,她生怕我死掉了。

我还记得,在梦里隐隐约约感觉到伤口,好像在自己缝合,这个很神奇。果不其然,第二天早上,我就跟没事人似的,就感觉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我在床上蹦蹦跳跳的,我妈进来一看,她就笑了,但是她眼睛通红,我现在还记得她的样子。

因为我们农村包括现在,好多人对佛法都处于一种迷信的状态,他们甚至不知道佛是谁,我妈反正就相信是菩萨把我救活的。有一句话我经常说,农村人他们信佛,虽然他们不太懂,但是他们很虔诚,他们不知道佛法讲的是什么,但是信心很强。 

观音菩萨不是千处祈求千处应嘛,至少我妈在磕头的那一晚上,她的心是清净的,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儿子一定要活过来。

现在回想起来,就感觉好像昨天刚发生一样,血往外涌的感觉、睡梦中伤口隐隐作痛的感觉,我妈妈红着眼对我笑的样子,我到现在都还清楚的记得。

如果说换成一个成年人的话,那时候他心里会怎么想,血在慢慢往上涌的时候,他心里可能想我快死了我快死了,但是小孩子他不懂,他并不知道有多严重,他就能活下来,这就是无心的力量。好比说在遇到灾难的时候,很多人是被吓死的,并不是说灾难本身有多可怕,心理先垮了,活下去的希望也就没了。

人家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嘛,我觉得我现在挺享福,世间人,享受的是鸿福,出家人享的是清福。我们出家人喜欢清净,晨钟暮鼓,粗茶淡饭,自由自在。

人物小传

传源法师自传

我叫释传源,94年生人,出生于江苏南通的一个农村家庭。

从小身单力薄,世事难做,为讨生活,无奈于浙江出家,以求生计。起初,刻苦好学,能熟背师置功课。日复一日,赶做经忏,奔波劳碌,身心疲惫。

此间一年半载,偶一机缘,上五台山求受具足大戒。殊胜五台,佛国圣境,得见诸位大德勇猛精进,又乐于佛法之熏陶。于是善根蒙发,再也无心赶经忏,做道场。心中常常困惑,出家为甚?学佛为甚?

2016年得受戒兄之助缘,求学福建莆田囊山慈寿寺。寺院氛围极好,众大德持戒修行,半月布萨,结夏安居。朝暮课诵,如理如法,僧团融洽,庄严肃穆,甚是安祥……

在囊山,受法师们引导,心谛启发,愿放弃所有,常随佛学,只为离苦得乐。虽每日事物繁忙,然而内心欢喜。出家至今,虽无成就,但也经历不少。能够有一点点的正信,都是三宝的慈悲。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传源(1)观音菩萨救命经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08/B4B94C09AA6A4428A62A0658DFE1BBE93FF8C95D_size116_w1920_h1080.jpe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