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法语:欲行恶业 必使你无处可藏避无可避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吗?犯了错误,能否做到不被发现,不承担后果?自己造下的恶业,一定会由自己承担恶果,不论你躲到任何地方。

编者按:你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吗?犯了错误,能否做到不被发现,不承担后果?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自己造下的恶业,一定会由自己承担恶果,不论你躲到任何地方。老子说:“天网恢恢,疏而不失。”也是这个意思。今天那些企图违法乱纪的人,应该记住古人的警告。

无论虚空及海中,或入山间之洞窟,欲求逃脱恶业者,世间实无有是处。(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卢海林)

无论虚空及海中,或入山间之洞窟,欲求逃脱恶业者,世间实无有是处。——《法句经·恶品》

【注释】世间无任何避难处,可以让人逃避恶果。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