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七塔禅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法》讲座


来源:凤凰网佛教

8月31日上午,浙江宁波七塔禅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8月31日,宁波七塔禅寺举行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觉路七塔)

整齐队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觉路七塔)

升旗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觉路七塔)

行注目礼(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觉路七塔)

红旗飘扬(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觉路七塔)

强卉博士讲授《国旗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觉路七塔)

僧众和居士认真聆听(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觉路七塔)

七塔禅寺住持可祥法师作讲座总结(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觉路七塔)

2018年8月31日上午,浙江宁波七塔禅寺举行升国旗仪式。鄞州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严伟强,七塔禅寺住持可祥法师,鄞州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德云法师,七塔禅寺监院界义法师及全体僧众、居士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监院法净法师主持。

上午8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在七塔禅寺圆通宝殿前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现场庄严肃穆。

升旗仪式圆满完成后,全体僧众及居士在报恩大讲堂参加了由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强卉博士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专题讲座。强卉博士从《国旗法》的概念和意义、升挂国旗的场合及要求、如何爱护国旗等方面讲授相关法律知识,从而增强公民自觉维护国旗尊严的观念。

七塔禅寺住持可祥法师作本次升旗仪式及讲座感言:千年古刹第一次举行升国旗仪式,意义殊胜。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国旗法》细致严谨的法规要求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佛教里的戒是世间一切道德行为的总归,其真义是自律得自由。无论是持戒还是守法,我们只有把法内化于心,才能受法的保护。僧众和广大居士在守戒守法,爱国爱教的同时,更当增强国家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李敏敏)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