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大和尚参访栖霞古寺 隆相大和尚热情接待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大和尚一行参访南京栖霞古寺。南京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率寺院法师及义工队员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南京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古寺方丈隆相大和尚热情接待参访团一行(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心保大和尚在毗卢宝殿拈香礼佛(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拜访栖霞古寺百岁高僧法宗长老(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站在长江边合影,过江不远就是星云大师出生地扬州(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心保大和尚一行与隆相大和尚、寺院法师以及义工队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马江洲)

8月20日,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大和尚一行参访南京栖霞古寺。南京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率寺院法师及义工队员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心保大和尚一行在隆相大和尚陪同下,首先来到寺院祖堂,礼拜栖霞古寺历代祖师大德,参观了星云大师曾经学习生活的法师摇篮、舍利塔、千佛崖以及三圣殿之后,心保大和尚一行还专门拜访了栖霞古寺百岁高僧法宗长老。得知大和尚从佛光山过来,长老第一句话就是询问星云大师的健康状况,得知大师的身体很好,长老也是特别的开心。“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与星云大师一样,法宗长老也是先后赴日本、美国、澳洲等地弘法讲学,建寺办班,将栖霞法脉传播到世界各地。

在栖霞古寺监院净善法师带领下,心保大和尚一行来到栖霞古寺高僧塔林。栖霞寺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更重要的是高僧辈出。在这里,每一位圆寂的法师,都有着传奇的故事。有曾经对还是小和尚的星云大师说:“好好学习,要做个好和尚”的若舜老和尚;有在南京大屠杀中救下2万多难民的寂然法师;有星云大师的师父志开上人等等。

佛光山与南京栖霞古寺有着很深的渊源。1939年,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南京栖霞古寺礼志开上人披剃出家,法名悟彻,号今觉,为临济宗第四十八代传人。大师剃度后,在栖霞律学院修学佛法,1941年,又在栖霞寺乞受具足大戒。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如果说,栖霞山见证的是南京这座古城的历史发展,那么,从栖霞古寺走出的星云大师,率领着佛光山教团,矢志不渝地推进着人间佛教这一伟业,“改革了佛教,改善了人心,改变了世界。”在当年秦始皇曾经站过的地方,心保大和尚望着江北的扬州,那里是星云大师出生和成长的地方,从扬州到栖霞山出家,看似迈出的一小步,却是人间佛教发展的一大步。(凤凰网佛教通讯员马江洲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