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成为一个菩萨?佛陀告诉你这个秘诀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我们学佛是为了成就圆满的人格——成佛。成佛先要行菩萨道。菩萨的特点是要有慈悲济世的胸怀,这要从四无量心开始修学。

人人皆具有佛性,人人亦都能做菩萨。(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山东大灵岩寺)

慈庄严故,于诸众生不起恼害;悲庄严故,悯诸众生常不厌舍;喜庄严故,见修善者心无嫌嫉;舍庄严故,于顺违境无爱恚心。——《佛说十善业道经》

【注释】在修行和生活中,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菩萨似乎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境界。但其实并非如此,太虚大师的“人间佛教”思想认为,人人皆具有佛性,人人亦都能做菩萨。

这段经文讲四无量心,就是菩萨道的精神所在。我们学佛是为了超越我们现有的生命状态,成就圆满的人格——成佛。成佛先要行菩萨道。菩萨的特点,就是要有慈悲济世的胸怀,这要从四无量心开始修学。

本文节选自《佛说十善业道经》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