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10日 中国佛牙舍利首次巡礼赴斯里兰卡纪念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1961年6月10日至8月10日,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赴斯里兰卡巡礼供奉,佛牙在斯里兰卡巡礼两个月,到过8个省份,9个城市,10个行政区,受到300多万斯里兰卡人民的虔诚瞻拜。

1961年6月10日,佛牙舍利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隆坡,斯里兰卡总理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与中国佛牙舍利护侍团一行在迎接仪式上合影。图中左一为班达拉奈克夫人,中间伞下为时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赵朴初居士,右座戴墨镜者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喜饶嘉措大师,旁为正果法师。(图片来源:北京灵光寺官网)

正果法师随团护侍(图片来源:北京灵光寺官网)

1961年6月10日至8月10日,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赴斯里兰卡巡礼供奉,为期60天。

1961年6月6日下午,周恩来总理在中南海西花厅接见以阿里亚达萨为团长的锡兰迎奉佛牙代表团。

1961年6月10日,喜饶嘉措大师和赵朴老在周恩来总理支持下,组成中国佛牙舍利护侍团亲自护送佛牙抵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总理率文武官员亲到机场欢迎。佛牙在斯里兰卡巡礼两个月,到过8个省份,9个城市,10个行政区,受到300多万斯里兰卡人民的虔诚瞻拜。

刘少奇曾对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佩雷拉先生说:“为了满足锡兰(斯里兰卡)人民瞻礼中国佛牙的愿望,中国佛牙护侍团把在我国的佛牙送到锡兰供奉,受到锡兰政府和人民的隆重接待和热烈欢迎。这生动地反映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我深信,这种友谊今后必将获得更大的加强和发展。”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