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有人生来就有钱?灵继法师:前世储存的福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为何有人兢兢业业,一生劳碌,依旧穷困潦倒;为何有人生来就含着金钥匙,家产殷实,衣食无忧。

编者按:为何有人兢兢业业,一生劳碌,依旧穷困潦倒;为何有人生来就含着金钥匙,家产殷实,衣食无忧;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差距,到底是什么在主导这一切?本文为宜兴福善寺住持灵继法师做客凤凰佛教《师父来了》栏目,回答网友提问。

江苏省宜兴市周铁镇竺山福善寺住持灵继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竺山福善寺)

有人问师父,那些天生就有钱的人,上辈子真的就拯救了银河系吗?

灵继法师: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由业力所展现出来的。假如我很有福报,我会投生在一个很富贵的家庭里,生来就是个贵族。

假如我没有福报,譬如说生在非洲,我到非洲去,看到那些非洲难民,水也喝不上,吃也吃不上,小孩也很痛苦、很可怜,这就是因为业力的感召,而生在没有福报的地方。

所以您刚刚问的这个问题当然是有因果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断地去修福报、修智慧,不断地去种因结缘,才能够得一个好果报。

您修得好,这一生当中能够成佛,能够成菩萨,能够证得阿罗汉果;如果您修得福报稍微差一点,能够升到天道;假如您修的再弱一点,修五戒十善,来世能够做一个好人。

现在有各种宠物狗:金毛、泰迪、拉布拉多等,都很有福报,吃的比我吃得好。听说还用洗头膏,小狗用的洗头膏,听说一瓶要好几百块钱。我头上不用洗头膏,我一块香皂能用半年。

它还要剃毛,而我理个发很便宜,自己理,用剃刀自己刮。我今天来直播,早上剃个头,五分钟搞定。宠物狗剃毛要几百块,哇!福报很大。

当然,我一点都不羡慕它,这个狗前世就修了很大的福报,但愚痴,修福不修慧,堕入了畜牲道。所以我们修行人,你修得好,感召的就是善业,你修的不好,感召的就是恶业。

法师简介:灵继法师,天台宗四十六代传人,临济宗四十六代传人,现任江苏省宜兴市周铁镇竺山福善寺住持。

“一个回答,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此稿件为凤凰网佛教频道直播节目《师父来了》原创内容,若转载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佛教”,否则视为侵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上杰 ]

责任编辑:徐上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