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洲楞严学院方丈般若法师浴佛节为您祈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祝福大家借着浴佛节,能洗除我们内在身心的三毒和习气,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借着浴佛的仪式,能洗除我们过去不善的一切,能得到身心的清净、六时吉祥。

澳大利亚悉尼楞严学院方丈、澳中佛教总会会长般若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编者按: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全世界佛教徒最重要的节日。佛诞节也称“浴佛节”,佛教徒要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以庆祝佛诞,感念佛恩。凤凰网佛教礼请澳大利亚悉尼楞严学院方丈、澳中佛教总会会长般若法师佛诞节为全球华人和凤凰网友祈福。文字实录如下:

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阿弥陀佛!一年一次的浴佛节,我般若在澳大利亚悉尼祝大家在我们中国四月初八来举办浴佛节,浴佛节在澳洲他是按西方的一种形式,他没有一个固定的日期,我们中国是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在西方国家他是在五月的整个月,五月的整个月来庆祝浴佛节,所以在不同的传承,不同的寺院,不同的法师,住在不同的区域,在寺院里面或在寺院外面都来庆祝佛陀的诞生。所以,在澳大利亚相对来说是跟随南传佛教来纪念佛陀的出生、佛陀的成道、佛陀的涅槃。故此;在这个五月,在如澳洲这样西方国家五月是佛陀的欢喜日、佛陀的吉祥日,庆祝佛陀的日子。在此也祝福大家借着浴佛节,能洗除我们内在身心的三毒和习气,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借着浴佛的仪式,能洗除我们过去不善的一切,能得到身心的清净、六时吉祥。希望大家一切安康。阿弥陀佛!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澳洲楞严学院方丈般若法师浴佛节为您祈福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22/pmop-211807384_size1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