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佛诞送祝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浴佛节是佛陀出生的日子。佛陀为什么降生在这个世间?是为了一大事因缘。这一大事因缘,就是为了开示我们,“悟入佛的知见”。

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编者按: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全世界佛教徒最重要的节日。佛诞节也称“浴佛节”,佛教徒要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以庆祝佛诞,感念佛恩。凤凰网佛教礼请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为全球华人和凤凰网友祈福。文字实录如下:

凤凰网的全球观众,大家,阿弥陀佛

浴佛节是佛陀出生的日子。佛陀为什么降生在这个世间?是为了一大事因缘。这一大事因缘,就是为了开示我们,“悟入佛的知见”。

佛的知见就是为了让我们离苦得乐,找回生命本有的和谐、安定与永恒,让每个人能了解到我们与万有是“生命共同体”,也就是空性的本体,所以,要认识它,你才会全心全意,毫无保留的做“生命服务生命,生命奉献生命”的事,找到生命的那份不朽,尊重灵性,尊重生态伦理,彼此不再相互毁灭。

所以,佛陀出世,也就是为我们指示“生命共同体”,相依共存,多元共生才是和平的根源,我们的心和平,世界就会和平,这个世界才是真正的大安稳、大圆满、大和解,大自在的世界。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责任编辑:邢彦玲 PFO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佛诞送祝福 http://p0.ifengimg.com/a/2018_21/cddad53e5dec10a.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