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浴佛节为您祈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化烦恼为清凉,化烦恼为菩提。大家佛诞吉祥,谢谢大家。阿弥陀佛!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编者按: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全世界佛教徒最重要的节日。佛诞节也称“浴佛节”,佛教徒要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以庆祝佛诞,感念佛恩。凤凰网佛教礼请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大和尚佛诞节为全球华人和凤凰网友祈福。文字实录如下:

佛诞吉祥,四月初八是我们本师释迦牟尼佛应迹在娑婆世界的日子。释迦牟尼佛出生以后,向四方行走七步,一手的指天,一手指地,说:“天上天下,唯我独尊”。而有九龙帮他沐浴,可见这实在是不可思议的功德利益所组成的。作为我们北传佛教同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浴佛。浴佛的意义,他目的是令到五浊恶世的众生能够离开尘垢洗涤自己“贪、嗔、痴”的烦恼,同证如来的净法之身。我们经常说“外遇大师,内洗心垢”,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化烦恼为清凉,化烦恼为菩提。大家佛诞吉祥,谢谢大家。阿弥陀佛!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浴佛节为您祈福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22/pmop-163324259_size1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