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浴佛节为您祈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在这个浴佛节有虔诚的心、纯浩的心,得佛菩萨的加持。祝各位身心清净、身心快乐、身心凉爽、智慧增长。阿弥陀佛!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编者按: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全世界佛教徒最重要的节日。佛诞节也称“浴佛节”,佛教徒要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以庆祝佛诞,感念佛恩。凤凰网佛教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佛诞节为全球华人和凤凰网友祈福。文字实录如下:

一年一度的浴佛节开始,我们佛教界的浴佛节是释迦牟尼佛诞生,他是我们佛教界的创始人。诞生也是佛教的开始,每一件事情的开始象征着我们这个十方法界,尤其是释迦牟尼向往十方法界的众生出现一个大圣人。

浴佛节不是在中国,全世界佛教徒都在浴佛,这象征着什么?洁佛洁心,给佛浴佛,给众生浴心。洗涤人烦恼的心,得一个清净的心,所以人人欢心鼓舞。

五十年代,释迦牟尼浴佛这个节日叫“卫塞节”,卫塞节就是浴佛节。各国各地举行着不同的仪式,不同的地区、不同的人群都是欢欣鼓舞,虔诚的心来浴佛。实际浴的是我们虔诚的心,心佛众生都无差别,给佛浴佛,给众生浴心,大家在这个节日里得到佛菩萨的加持,把烦恼的心洗一下,增长众生的实力,佛法的广照。

今天的浴佛和往年都一样,尤其是我们的五台山,每年千里万里来参加五台山的浴佛节,这是大家对佛教的尊重,对自己心情的一种感受。所以,在这个浴佛节有虔诚的心、纯浩的心,得佛菩萨的加持。祝各位身心清净、身心快乐、身心凉爽、智慧增长。阿弥陀佛!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浴佛节为您祈福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22/pmop-161442378_size5_w1280_h720.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