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惠水九龙山寺方丈崇慈法师浴佛节为您祈福


来源:凤凰网佛教

自动播放

一年一度的佛诞节又到了,佛诞,就是佛陀的生日。我们作为佛弟子,到这一天要吃佛陀的生日蛋糕,是仅仅如此还不够。

贵州惠水九龙山寺方丈崇慈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编者按:2018年5月22日,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日,全世界佛教徒最重要的节日。佛诞节也称“浴佛节”,佛教徒要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浴佛法会,以庆祝佛诞,感念佛恩。凤凰网佛教礼贵州惠水九龙山寺方丈崇慈法师佛诞节为全球华人和凤凰网友祈福。文字实录如下:

一年一度的佛诞节又到了,佛诞,就是佛陀的生日。我们作为佛弟子,到这一天要吃佛陀的生日蛋糕,是仅仅如此还不够,因为佛陀说,每个众生都是佛。所以我们要向内心观想,我自己是未来佛。每当佛陀圣诞的这一天,我们通过给佛陀太子像沐浴,实际上就是洗净身心,将一年当中所有的不如意,不好的念头,不顺心的事情,知见上不对的地方,都通过沐浴的仪式把它洗的干干净净。像婴儿一样,像佛陀降生一样,一年生命崭新一回,一年崭新一回,每次沐浴的时候都这样观想,将来我们就会成为像佛陀这样的圣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崇慈法师:给佛陀过生日 仅仅如此还不够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21/pmop-164321857_size1_w640_h368.jpg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